销量增长3.6倍值得得意么?专家说中国车市还没完全恢复!

陈灿 编辑
2021-03-11 14:38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了最新一期中国汽车市场产销报告。数据显示,今年2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150.3万辆和145.5万辆,环比下降37.1%和41.9%,同比增长4.2倍和3.6倍。由于去年同期车市产销表现受疫情影响较大,所以如今的高增长成绩在社会各界的预期内。

汽车之家

    在乘用车领域,2月销量共达到115.6万辆,同比增长409.9%。其中轿车销量为52.8万辆,同比增长452.4%;SUV销量为56.6万辆,同比增长399.1%;MPV销量为4.6万辆,同比增长218.4%。

汽车之家

    从乘用车品牌国别看,中国品牌仍是整个市场内的第一大“势力”。2020年1-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为136.2万辆,同比增长87.5%,市场份额为42.6%,相比于去年同期上升3.1个百分点,相比于2019年同期数据也有所增长。排名第二的是德系品牌,1-2月市场份额为22.1%,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日系品牌位列第三,市场份额为21.9%,相比去年同期也有所下滑。

汽车之家

    在新能源领域,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1万辆,同比增长584.7%,其中乘用车10.6万辆,同比增长627.4%。纯电动乘用车仍是新能源乘用车的绝对销量主力,2月供售出8.9万辆,同比增长633.6%。

编辑点评:

    2月的高增长率,容易迷惑住社会各界的眼睛,其实分析过去几年的数据不难发现,今年2月车市产销量相比于2019、2018年来看,仍处于下滑态势,这说明市场并未完全恢复至“全盛时期”。在此局面下,每个中国汽车人都应该保持内心的危机意识,不可松懈。(文/汽车之家 陈灿)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灿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