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高层辞职,理由十分奇葩:我要投身于航海事业了

陈灿 编辑
2021-03-11 10:32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公司元老离职,一般会找什么理由?日前,大众集团首席战略官Michael Jost就向公司提出了离职申请,而他给出的理由是“在智能汽车出现之后,现在智能化变革已经轮到轮船领域, 我将和家人们一起将热情投入到航海事业中。”考虑到Michael Jost在汽车行业中的资深程度,外界竟一时无法分辨“智能船”究竟是一句玩笑话还是真的。

汽车之家

    据悉,Michael Jost在大众集团工作已经有十余年之久。在2010年,他加入大众集团,担任斯柯达品牌产品管理和产品战略负责人;2015年,他成为大众品牌首席战略官;2018年,他升职为众集团战略产品负责人。刚“升官”不久他就说出了“2026年大众集团将发布最后一代内燃机车型”这句在当时被视为过于激进的话,这也让大众集团其他高层不得不出面为其善后。

    Michael Jost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1996年以来,我只有在周末才可以和家人在一起。如今疫情让我回归家庭,我们意识和他们一起生活、朝夕相处是一件极为幸福的事情,因此我想留在家中。我想感谢你们,如果有时候我做得过于‘过分’,我为此向大家道歉。”

编辑点评:

    “智能船”这件事听起来比较扯,但事实上智能化技术的确正在改变整个航海业。在如今的船舶上不仅普及了自动避碰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电子海图显示与信息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化系统。更是存在不少具有自主航行能力的智能型船舶,可以指挥无人系统集群作业,实现海洋测绘、海洋观测、海上巡检及部分调查取样等海洋调查任务。

汽车之家

    尽管如此,但“投奔智能船事业”从一位汽车老兵嘴里说出来,多少会显得有些奇怪。而且,投入航海事业就能和家人们一起,难道汽车事业不行么?(文/汽车之家 陈灿)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灿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