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路况信息并向周边车辆做出预警,奥迪的车居然这么智能?

奥迪A8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陈灿 编辑
2021-03-10 06:00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奥迪官方宣布将使用高精度群体数据来改善其Car2X中的“地面危险警报”(LHI)功能,据悉,改善后的LHI功能可以基于自身车辆的轮胎打滑数据估算实时摩擦悉数,分析地面是否处于路面结冰现象,并上传至云端。而云端进行处理后将对周边车辆发出提醒,告知其驾驶员路面结冰情况。

汽车之家

    上述技术是瑞典公司NIRA Dynamics AB向奥迪提供的,并由大众集团旗下软件部门Car.Software进行优化和适配。除路面结冰外,LHI功能还可以根据车辆中的电子控制系统、雨量传感器、光线传感器、雨刮器、大灯、紧急呼叫系统和安全气囊等数据进行分析处理。

    这些数据将被上传至NIRA Dynamics AB云端的传感器,并进行加密匿名处理。周边众多车辆上传后的数据在汇总之后,会和一些“元数据(指天气情况、地理位置等数据)”进行组合,再从云端传送给其他供应商,由供应商来甄别具体应该向哪些车辆发出提醒信息。

    据悉,上述技术自2017年起就被用于奥迪旗下部分车型中。而这一技术也具备学习和成长功能,处理过的数据越多,其智能性也会越强。截至2021年底,大众集团旗下能提供类似数据的车辆将达到170万辆,这一数据将在2022年扩充至300万辆。

编辑点评:

    虽然是传统车企,但奥迪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实力不容置疑,早在2011年,奥迪就开始了在L3级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并于2017年率先推出了搭载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奥迪A8(参数|询价)车型。虽然由于法律限制,该车型上的自动驾驶功能被“砍”掉,但这也让整个汽车领域看到了奥迪在智能网联上的强大研发能力。(文/汽车之家 陈灿)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灿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