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秦PLUS DM-i上市了 官方说这价格颠覆了 你觉得呢

秦PLUS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陈浩 责任编辑
2021-03-08 16:01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3月8日,比亚迪宣布旗下全新紧凑型车秦PLUS(参数|询价) DM-i正式上市销售,新车提供纯电续航55km和120km两种版本,共提供四款车型,其补贴后售价为10.58-14.58万元。非营运车三电系统终身质保(首任车主),整车质保期6年或15万公里。

汽车之家

秦PLUS DM-i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55km 尊贵型10.58
55km 旗舰型11.98
120km 尊贵型12.98
120km 旗舰型14.58

新车特点

比亚迪 秦PLUS 2021款 试装车

比亚迪 秦PLUS 2021款 试装车

    秦PLUS是比亚迪秦家族的第三款产品,此次上市的秦PLUS DM-i是它的插电式混动版本。新车的外观设计与秦以及秦Pro有明显的差异,六边形大嘴进一步向两侧延展,内部也采用了阵列式的格栅装饰,倒是与比亚迪汉DM十分相似。

比亚迪 秦PLUS 2021款 试装车

比亚迪 秦PLUS 2021款 试装车

    新车配备了以“箭羽”为设计元素的LED大灯,相比于此前的车型更有辨识度。在车头我们可以看到摄像头、驻车雷达探头以及毫米波雷达等。

比亚迪 秦PLUS 2021款 试装车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与秦Pro保持一致,其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新车侧面的设计则与秦Pro十分相似,仅在轮圈等细节之处则有所差异。除最低配使用16英寸轮圈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使用了17英寸的轮圈。

比亚迪 秦PLUS 2021款 试装车

    秦PLUS DM-i的车尾则进行了重新设计,比如采用了新造型的贯穿式尾灯,灯组外壳进行了熏黑处理,内部则采用LED光源。在尾灯上方,则还标有最新设计字体的“Build Your Dreams”尾标。此外,该车的后包围样式也与秦Pro DM不同。

比亚迪 秦PLUS 2021款 试装车

    新车车内的整体布局延续了秦家族的设计,但是经过重新打磨之后,呈现出了不同的风格。首先面板的造型不再是秦Pro上横平竖直的简洁风格,而是加入了曲线设计。中央的可旋转大尺寸液晶屏被保留,原有的液晶仪表则进一步简化。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该车的基础配置就已经十分丰富,Auto Hold、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后泊车雷达、外后视镜加热/电动调节、4G网络、车载Wi-Fi、手机NFC车钥匙、自动空调等都是全系配备的。

汽车之家

    旗舰型在智能网联系统方面会有优势,除了更先进的旋转中控屏之外,还配备了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此外在分区空调、电动座椅等配置方面有差异。顶配车型则在智能驾驶配置方面进一步提升,搭载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远近光灯、自动紧急制动、行人识别/保护、盲点监测、倒车侧碰撞预警、并线辅助等。

比亚迪 秦PLUS 2021款 试装车

    动力部分,该车搭载的是由骁云-插混专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EHS机电耦合单元+高容量电池组成的插混系统,这款1.5L发动机热效率可达43.04%,并且还具备阿特金森循环、15.5:1高压缩比、EGR废气再循环系统以及分体冷却等技术。参数方面,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为135牛·米。

    秦PLUS DM-i拥有纯电续航为55km或120km两个版本。55km续航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亏电油耗为3.8L/100km,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180km。120km续航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则为7.3s,亏电油耗为3.8L/100km,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45km。(以上为官方数据)

竞争对手

上汽集团 荣威ei6 MAX 2020款 1.5T PHEV爽酷天幕版

『荣威ei6 MAX2020款 1.5T PHEV』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21款 双擎 1.8L E-CVT先锋版

『卡罗拉双擎 1.8L E-CVT先锋版

    如果说10-15万元的插电式混动紧凑型车,比亚迪秦PLUS的竞争对手并不算多,除了自家的秦Pro DM之外,名爵6混动、荣威ei6 MAX等车型也与它在市场上会有交集。相比于这些产品来说,秦PLUS DM主打的是低油耗,而且在价格上也更加亲民,会吸引诸多关注家用的消费者。此外相信很多消费者还会面临另一个困惑,是购买中低配的卡罗拉/雷凌双擎,还是选择秦PLUS的中高配版本,这就看消费者对这两款车品牌、性价比有一个综合的考虑了。

    不过除了插电式混动市场之外,秦PLUS对于比亚迪的意义更多是进一步抢占传统燃油车的市场。相比于秦Pro DM来说,它不会过多去强调性能等数据,而是直切传统燃油车的痛点——油耗,再结合它不错的价格,势必要从很多传统燃油车手中抢夺市场。

编辑点评

    秦PLUS DM-i的上市,让比亚迪在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获得提升,尤其是DM-p和DM-i两个路线的加持,一个主打性能,一个侧重经济,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现在价格已经公布,你会选择谁呢?(文/汽车之家 陈浩)

>>>>>想了解秦PLUS DM-i详细配置,请点击这里<<<<<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浩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