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加速、电池起火 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约谈特斯拉

孙一超
2021-02-08 21:06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据市场监管总局官方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汽车之家

    近期,特斯拉异常加速、充电后车辆异常、电池起火等问题被频繁曝出,然而面对质疑,特斯拉通常都会否认车辆存在问题,多次将责任归结于用户操作不当等外部因素。例如,去年10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称,特斯拉因车辆悬架问题召回部分Model S、Model X车型。当时,特斯拉还表示“在中国市场召回Model S和Model X采用了与美国本土车型相同的悬架系统,但中国市场的悬架质量问题发生率达到0.1%,全球其他地区仅为0.05%。这可以侧面证明,特斯拉的车辆根本不存在缺陷,即便悬架出现问题也是由中国车主使用不当造成,非质量缺陷”。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近,又有南昌特斯拉车主反映,其所购买的特斯拉Model 3新车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随后,一位特斯拉售后人员表示,是由于国家电网电流太大所致。对此,国网南昌供电公司否认“电流过载”导致断电。“甩锅”国家电网被回怼后,特斯拉发声致歉称“该沟通被录音,并且选取了关于国家电网的部分进行剪辑传播。”

汽车之家

    值得注意的是,多次“甩锅”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近日接受对话时,首次公开承认了特斯拉的品控问题,并对于特斯拉产品最佳购入时间的问题,他表示“要么一开始就买,要么等生产稳定下来再买。在产能爬坡过程中,要让产量直线上升并在所有小细节上做到完美的确非常困难。”如此坦率又直白的回答,的确很容易让国内消费者对特斯拉的质量产生担忧,尤其是对于国内那些等待交付的Model Y车主。此次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约谈特斯拉,也表现了政府层面对于特斯拉质量问题的关注。(消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文/汽车之家 孙一超)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