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控屏故障 特斯拉将在海外召回部分Model S和Model X车型

毕业
2021-01-14 10:02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我们从外媒获悉,因中控触摸屏部分功能可能失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特斯拉召回共计15.8万辆的Model S和Model X(参数|询价)车型。

特斯拉(进口) Model S 2021款 Performance 高性能版

特斯拉(进口) Model X 2021款 长续航升级版

   召回原因是,车辆中控屏控制器可能因媒体控制单元的故障,导致触摸屏显示器无法正常工作,并且会引发倒车时后摄像头的图像显示丢失,以及在使用驾驶辅助系统时,丢失车辆后方的视野,从而构成安全隐患。

   美国的汽车安全机构在2020年11月对特斯拉车型进行了安全调查之后,在周三(1月13日)正式致函特斯拉,并提出强制召回要求。目前,特斯拉官方并未给出正面回复。

   回看国内,曾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部分车型的中控屏出现触摸失效等状况。不过我国的市监局应该会对这一问题进行调查,如不是偶发事件,预计也将会在国内宣布让特斯拉进行相应的车辆召回,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点评:

   随着电动车越来越普及,车内的智能化程度也越来越高,但是在享受智能化带来便利的同时,软硬件的匹配程度却成了一大问题。希望未来生产电动车已经进行车内数字化、智能化的厂家能够为用户体验以及车辆安全性着想,尽量避免因软硬件匹配BUG而让车辆出现安全隐患。(消息来源:autonews;文/汽车之家 毕业)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