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ye即将拥有激光雷达 你距离自动驾驶又进了一步

耿源
2021-01-12 03:18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11日,2021年北美消费电子展(CES)正式开幕,以色列汽车零部件供应商Mobileye带来了与英特尔合作开发的硅光子激光雷达芯片,由该技术生产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将在2025年搭载在Mobileye自动驾驶车队当中。

汽车之家

    受益于英特尔的硅光子学制造专长以及进一步巩固XPU战略,作为其子公司的Mobileye在本次CES大会上展示了这一最新技术,该技术属于调频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这将使得Mobileye拥有独立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技术,并且能够自定义激光雷达软件,从而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配合原有的雷达,为更多的汽车产品提供更高阶的自动驾驶技术。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Mobileye还对外宣布,通过其众包高精地图技术——路网信息管理(REM)已经在全球范围内绘制了接近10亿公里的地图,每天绘制超过800万公里。Mobileye计划在2021年年初将这一成果应用于正底特律、东京、上海、巴黎和纽约在进行测试的无人驾驶车队当中。

汽车之家

    未来Mobileye将通过路网信息管理(REM)、责任敏感安全模型(RSS)和雷达/最新的激光雷达技术三位一体的提供更加安全的解决方案。

编辑点评:

    作为当下汽车ADAS系统提供商之一的Mobileye,终于借助英特尔的力量发布了自己的激光雷达芯片,这意味着Mobileye将拥有独立的激光雷达技术,这对于其接下来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伴随着Mobileye的众包高精地图,这或许会为汽车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带来新的希望。(文/汽车之家 耿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