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 特斯拉在韩国再现失控事故,车主当场死亡!

Model X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宋爱菊
2020-12-11 19:22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警方当前正对一辆特斯拉Model X(参数|询价)进行调查,驾驶该车的司机告诉警方,Model X在行驶过程中失去控制并撞上停车场墙壁,导致坐在副驾驶的车主当场死亡,该主驾司机受伤。

    据当地警方介绍,12月9日晚间,这辆事故特斯拉Model X由代驾驾驶,车主坐在副驾驶,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失控”,撞上了停车场墙壁,车身变形挤压到电池引发了火灾,消防人员大约花了一小时才把火熄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但事故导致坐在副驾驶的车主当场死亡,同时代驾司机也因事故受伤,一名消防员在灭火过程中吸入烟雾,目前已同代驾司机一起送入医院治疗。目前,韩国刑事鉴定机构正对该Model X进行调查,以确定事故原因。截至发稿前,特斯拉未对此置评。

    我国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故,今年9月5日,位于四川南充的司机刘某驾驶Model X突然街头“失控”,车辆加速撞向多辆车辆和路边行人,事故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和多车受损。这起事故已排除刘某司机酒驾、毒驾的嫌疑,截至目前,事故原因尚未公布。

汽车之家

    特斯拉车辆事故频发,不少国家启动了对特斯拉的安全调查。今年1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将审查一份要求该机构正式调查并召回50万辆特斯拉汽车的请愿书。NHTSA表示,请愿书中涉及的车辆包括2012至2019年款特斯拉Model S、2016至2019年款特斯拉Model X以及2018至2019年款特斯拉Model 3。

    此外,今年早些时候,韩国交通运输部表示,韩国交通部宣布就特斯拉电动车的安全问题展开调查,其中包括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功能存在的安全问题。

    特斯拉在全球的销量均在迅猛增长,据CarIsYou统计,特斯拉今年前11月在韩国共销售了1.2万辆电动车,相比去年同期翻了近6倍。

编辑点评:

    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是一个激进的自动驾驶推进者,2019年曾惊人宣布2020年将有100万辆特斯拉汽车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虽然马斯克并未按时推动计划,但特斯拉目前所有的车辆均配备了自动驾驶硬件,通过不断升级软件,车辆未来将可升级到完全自动驾驶的状态。然而,当前自动驾驶技术还不成熟,不少人反对特斯拉将辅助驾驶技术宣传为“自动驾驶”,认为这是一种误导。

    特斯拉此前也发生过不少事故,曾撞上过警车、消防车及停在路上的货车等。虽然韩国Model X的事故原因尚未查明,但要提醒各位车主,一定不要依赖“自动驾驶”技术,因为它当前尚不成熟,只能作为辅助驾驶手段。我们也将持续关注事故调查的结果,你对此怎么看?请在评论区留言参与讨论。(信息来源:TechWeb;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