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认证二手车存在大事故?官方拒赔偿

Model S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尤冬青
2020-12-05 23:5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能源]  2019年6月5日,一位天津车主在特斯拉官网购买了一辆型号为P85的特斯拉Model S(参数|询价)官方认证二手车,特斯拉官方承诺该车无重大事故、不是火烧/水泡车、不存在结构性损伤。后续该车主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鉴定得出结论为该车C柱以及后翼子板有切割焊接,但特斯拉拒绝车主的原价换车/退车请求;经车主起诉,2020年12月4日一审判决特斯拉为车主“退一赔三”。

汽车之家

『特斯拉二手车检测报告和承诺』

    微博名为@特斯拉维权车主-韩潮(以下简称维权车主)的网友自述称,他本人于2019年6月5日在特斯拉官网购买了Model S P85二手车,价格为37.97万元,同时特斯拉认证二手车官方人员承诺:车辆经过200多道工序检测,不存在重大事故、火烧、水泡、结构性损伤;随后维权车主向特斯拉天津公司花旗银行对公账户打款,车辆也在天津顺利进行交付。

汽车之家

『二手车购车发票』

    但在用车两个月时间内,维权车主称该车频繁出现问题,并进行了多次维修,且在2019年8月24日晚,车辆以120km/h左右的车速在高速上行驶时突然“电门瘫痪”,跳出五个故障码。后续,特斯拉服务中心检查车辆后告知维权车主:该车电池伞阀、保险等部件存在问题,需要更换。

    短时间内连续发生的多起故障使维权车主怀疑车辆确实存在问题,随后其找到天津本地一家有司法鉴定资质的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车辆C柱、后翼子板均有切割焊接。车主提出原价换车/退车的请求被特斯拉拒绝,车主描述:“特斯拉表示可以换,但是这个车要折损,然后加钱换,公司要赚钱的”。维权车主不认可特斯拉给出的处理方法,所以前者决定在天津立案,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涉案车辆的检测结果』

    维权车主称,特斯拉要求他到北京法院进行处理,因为合同(具体是什么合同未知)约定“特斯拉有权将法务问题转移给全国任意一家特斯拉公司”。最终,该车主在天津撤诉,在北京大兴法院对特斯拉起诉。

汽车之家

『维权车主与特斯拉官方认证二手车工作人员聊天截图』

    据悉,在这期间,车主和特斯拉官方对该车也进行了多次检测,最终法院给出的结论是:特斯拉对涉案车辆所发生的事故以及维修情况是知晓或应当知晓的,其具备欺诈的主观条件,特斯拉公司构成欺诈,判决如下:

一、撤销韩潮与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的《二手车订购协议》;

二、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韩潮退还购车款379700元;

三、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向韩潮支付赔偿款1139100元;

四、驳回韩潮的其它诉讼请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审判决书(部分)』

    一审后,特斯拉决定上诉,维权车主也发布消息称:“期待二审”。目前来看,特斯拉似乎对一审“退一赔三”的判决结果并不满意,最终结果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消息来源:@特斯拉维权车主-韩潮;文/汽车之家 尤冬青)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