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三大品牌,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你最爱谁?

李争光
2020-11-22 15:30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广州车展历来是中国车市的辞旧迎新之展,车企总结这一年的收获,同时展望新的一年。广州车展前夕,上汽通用召开媒体见面会,总经理王永清携新一届领导班子亮相,同时带来不少重磅信息。

    2020年受疫情影响,上汽通用销量一直处于恢复状态。即便如此,旗下三大品牌依旧实现了产品密集换代。别克推出13款全新及改款车型,雪佛兰SUV旗舰开拓者4月上市,9月份迈锐宝(参数|询价)增加1.5T车型,10月份探界者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凯迪拉克CT4也于4月上市。上汽通用还推出了48V轻混、插电式混动及纯电车型。

汽车之家

    正如王永清所言,今年最大的收获是“酸甜苦辣,什么味道都尝得”。对于2021年的展望,王永清说,如果明年市场同比增长在6%-8%左右,上汽通用的目标是跑赢市场大盘。在技术路线选择上,上汽通用坚持“提升传统驱动系统效能”与“发展新能源技术”“两条腿”走路。


    汽车之家推出车展对话节目——《创变谈》,聚焦企业决策者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创新突破、跨入变革新境界。

    围绕本届广州车展“智新科技 粤享生活”的主题策划,我们在这场年终考上对话了数十位车企高层,智能及新能源科技、优化用户体验正是他们驾驭未来的关键。


上汽通用目标:销量跑赢市场大盘

    11月9日,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报告显示,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99.2万辆,同比增长8.0%,连续4个月实现8%左右的高增速。今年下半年以来,上汽通用汽车销量逐渐恢复,前10个月累计销量110.76万辆。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

    “今年以来,疫情改变了很多事情。”王永清表示,上汽通用武汉基地以及200多家供应商都在湖北省和武汉市。3月中旬之后,虽然武汉市整个疫情得到控制,但是200多家供应链要复工复产难度非常大。所幸得益于上汽通用强大的体系能力,疫情后生产得到很大改善。

    另外,上汽通用营销方式转变的也非常快。上汽通用把新车上市等营销活动转到线上。截至目前,上汽通用三大品牌线上活动观看量达到几亿人次。将来,线上线下结合将成为常态化。

    领导班子轮换,也是上汽通用应对新变化的策略。王永清介绍,江炯升为上汽通用副总经理,将负责市场营销工作。别克和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牛峰和周鹏均为上汽通用“老人”,在制造、工程开发、项目管理、市场营销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此外,原别克品牌部部长顾晔斌调任凯迪拉克营销部部长。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江炯』

    “上汽通用汽车明年会推出多款全新车型或改款车型。”王永清表示,上汽通用新推的车型将填补目前产品线上的空白,也会带来新的增量。虽然今年上汽通用遇到了各种困难,但是目标是国内销售要跑赢大盘。

    对于明年市场判断,王永清指出,行业专家预测明年GDP增速大概是7%-8%,基于此,明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大概是6%-8%。此外,明年豪华车将会是两位数增长,SUV占比会进一步提升,轿车占比下降。上汽通用明年的目标也是跑赢市场大盘。

三大品牌关系:并非顾此失彼

    上汽通用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三个品牌的合资企业。也有业内提出质疑,上汽通用旗下三个品牌定位上有重叠的迹象。上汽通用如何进行差异化定位,从而避免此消彼长、顾此失彼的情况?

    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江炯表示,上汽通用从成立到今天,历经23年发展,三个品牌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通过不同的品牌定位、调性、基因,来触达目标人群。今年以来,上汽通用累计销量已突破2000万辆。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

    凯迪拉克的品牌定位是“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上汽通用将整个品牌的胆识、格调、创新与品牌形象做了紧密的连接,同时又将通过品牌传递的概念,融入到了产品设计中,使得目标消费者对品牌产生了非常清晰的认同感。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牛峰』

    别克品牌则以“心静 思远 智行千里”作为主张,通过这个品牌主张来引导创新进取的社会中间力量,带来别克雕塑美学、宁静、安全、智能的产品价值。

    雪佛兰作为最富运动和探索精神主流合资品牌,聚焦在踏实工作,快乐生活的社会中间力量。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周鹏』

    “背靠2000万车主的信任与支持,上汽通用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依托智能制造和全球供应链,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江炯说。

技术路线:选择“两条腿”走路

    近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发布,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出行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根据新版路线图,新能源汽车2025年占比约为15%-25%,2030年是30%-40%,2035年为50%以上。同时,新车平均油耗规定指出,2025年乘用车平均油耗是百公里4.6L、2035年是百公里3.2L。

    “到2035年,在中国市场上也并不是完全都是纯电动车型。光是新能源车也不够,没有新能源肯定也不行。”王永清强调,上汽通用会坚持“提升传统驱动系统效能”与“发展新能源技术”“两条腿”走路。

汽车之家

    第一,把传统的内燃机加上节能技术。明年上汽通用大量车型将搭载48V轻混动技术。2023到2024年,包括插电混动技术的混动车型也会更普及。

    第二,发展纯电动车型。根据初步规划,从今年到2025年,上汽通用将推出覆盖三品牌的9款新能源车型,将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

新能源技术先行者:加快产品推进

    从技术储备来讲,通用汽车是新能源技术领域的先行者,上汽通用正在加快新能源产品的推进。

    王永清指出,第一,新能源汽车要回归到产品力,新能源车型造型上与传统车的区别非常大,上汽通用三大品牌在新能源车造型上将实现完全差异化。

    第二,上汽通用在新能源汽车上将搭载更多智能科技,比如加强版Super Cruise在高速公路上可以实现自动变道。2023年到2024年,包括自动跟随、自动泊车技术、智能驾驶等适合于更多场景的智能科技,也会在第三代电动车上配置。在智能互联方面,下一代车型将搭载VCS虚拟座舱。

汽车之家

    王永清认为,明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会有三个方面的变化。第一,主机厂加重投入或者开始引领市场变革。第二,经济恢复,老百姓收入提高,新能源汽车购买力将有所提升。第三,许多地方还会出台相应政策,促使转型。从长远来看,预计2025年全行业新能源汽车占比将在17%-18%左右,上汽通用的目标是2025年达到20%,2030年要达到35%以上。(文/汽车之家 李争光)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