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有限谈2021年战略,英菲尼迪、日产、启辰将导入新技术

肖莹
2020-11-21 22:56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广州车展期间,东风有限召开媒体沟通会,回顾2020年业绩,并对2021年进行展望。1-10月,东风有限累计销量达到112.9万辆,累计市占率6.54%,东风有限总裁山崎庄平对这一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全年维持住这个势头。

汽车之家

『东风有限总裁山崎庄平』

    面向2021年,他表示,要继续投入新技术和推出新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高的需求,同时实现品牌力的提升。

    除此之外,东风有限还将继续提升销售质量、提升收益,并通过强化创新改革、资源协同应用,促进各个事业单元和品牌发展。

七大事业部协同作战

    东风有限旗下有七大事业部门,下一阶段,各部门在强化各自的定位分工的同时,也将加强协同发展。东风有限执行副总裁周先鹏对各部门的定位和任务做了详细介绍。

    他谈到,东风日产当前及下一阶段主要任务是品牌焕新,强化动力技术落地,凭借5大核心技术:Zero Emission、e-POWER、VC-Turbo超变擎、ProPILOT超智驾和Nissan Connect超智联,加速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方向的发展,并实现品牌向上。

汽车之家

    东风启辰未来将主要面向电动化领域,成为东风有限“双积分”的贡献者和本土技术以及商业模式探索者。东风英菲尼迪将加快先进技术、全新产品的迭代上市,未来将实现全部产品的电动化,站稳中国豪华车市场。

    东风股份则通过智能网联、智慧物流以及新能源产业链的延伸,提供物流解决方案,并树立起轻卡的领先品牌形象。郑州日产将继续聚焦主业,在皮卡这个领域精耕细作,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东风零部件和装备公司在整个体系中承担着支撑作用,一方面,承担着为整车提供零部件和装备技术的支持和服务,另一方面,也承接了东风有限整车一些关键核心技术的承接和支撑。

    东风有限正在推进各个事业部之间的协同。目前,已经有6项公司级的协同项目正在执行,包括动力总成降成本、出口业务等,同时也在探索五大整车事业单元在产品线上的协调和配合,尤其是在技术方面,包括VCT发动机、电气化动力总成、车联网,以及自动驾驶等领域。

东风日产 轩逸·纯电 2020款 舒适版

『轩逸·纯电』

推进核心技术落地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巨大变化,特别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是不管有没有疫情,我们都注意到,中国消费者正在提出越来越高的需求,他们对产品和技术的价值越来越看重”,山崎庄平谈到。

    他还表示,东风有限正在通过产品和技术的投入进行应对,并想办法让消费者能够更好体验到技术实力。他希望能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惊喜,同时提升品牌力。

    在技术落地方面,VC-Turbo已经搭载在第七代天籁上,后续还将在更多车型上搭载;Zero Emission纯电技术也已经在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旗下车型搭载;e-POWER技术则将在明年导入中国市场。

    东风有限计划,到2023年,旗下四个品牌中将推出超过17款电动化产品,预期到2024年,电动化车型将占东风有限销量的30%。此外,东风有限电动化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与电池回收和再利用项目进展也将加速。

东风英菲尼迪 英菲尼迪QX50 2020款 2.0T 两驱菁英版

『英菲尼迪QX50』

    在智能驾驶方面,东风有限旗下日产天籁、奇骏、逍客和英菲尼迪QX50等车型上已搭载ProPilot超智驾系统。未来,东风有限将根据国内法规和消费者需求,引入更高级别技术并扩展到东风有限旗下其他型号和其他品牌。

    在智能互联方面,截至2020年10月,东风有限已有超210万辆搭载智能互联技术的车辆投入中国市场。预计到2023年,这一数字将扩大至600万。

    除此之外,东风有限希望从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型成移动出行方案提供商,正在通过旗下的出行公司“联友出行”和滴滴、T3出行、东风出行等公司合作,未来计划在这一领域持续提供更多服务。(文/汽车之家 肖莹)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