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宣布新能源投资计划,但德国的一位州长好像有意见

陈灿 编辑
2020-11-22 06:01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前一段时间,大众集团宣布了一项五年投资计划,其中规定将在位于德国茨维考和埃姆登的工厂进行大额投资,每个工厂的投资额大约在10亿欧元左右。一旦该计划落实,除沃尔夫斯堡工厂外,大众集团位于德国境内的所有工厂都将开始生产MEB平台下的纯电动车。但这遭到了德国下萨克森州总理Stephan Weil的反对。

汽车之家

  从地理上看,沃尔夫斯堡工厂就位于德国下萨克森州内,Stephan Weil呼吁,大众应该做到“一碗水端平”,得让历史最悠久的沃尔夫斯堡工厂也参与到大众规模庞大的电气化战略中来。其实此前沃尔夫斯堡工厂也生产纯电动高尔夫,但随着大众ID.3(参数|询价)的上市,纯电动高尔夫的排产计划已经日益走低。

  可以预见的是,若不将工厂进行“MEB化”改造,随着ID.系列车型的不断推出,沃尔夫斯堡工厂的地位将逐渐降低。难怪Stephan Weil会隔空喊话大众集团CEO迪斯称“沃尔夫斯堡员工的未来必须要有保障。”

大众(进口) 大众ID.3 2019款 基本型

『大众ID.3』

  Stephan Weil的身份不只是州长这么简单,他还在大众集团最高权力机构——监事会内任职,而下萨克森州也持有大众集团20%具有投票权的股份,话语权很大。除了他,大众集团工会主席同样呼吁公司对沃尔夫斯堡工厂进行大量投资以生产电动汽车。

编辑点评:

  此前,正是由于监事会的阻挠,迪斯的续约申请才没能通过,目前其在大众集团的未来仍处于不确定状态。如今在电动化领域,拥有一定话语权的Stephan Weil又来喊话迪斯让其改变投资计划。对于他以及工会主席的要求,不知迪斯将如何应对?(文/汽车之家 陈灿)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灿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