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OWER将在2021年导入国内,东风日产谈三大动力技术落地

肖莹
2020-11-22 11:53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2020年,东风日产进行了一系列提升品牌力的动作,包括进行品牌焕新,强化技术落地等。今年9月,日产进行了20年来的首次换标,黑白扁平化设计视觉上给人数字化、黑科技的冲击。

    随后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日产阐述五大核心技术: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e-POWER、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五大技术品牌。

    承接北京车展,广州车展东风日产继续聚焦在三大动力技术。在广州车展期间,东风日产总经理辛宇在接受汽车之家对话时,介绍了其三大动力技术的落地路径,并谈到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预计明年会进入爆发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推出车展对话节目——《创变谈》,聚焦企业决策者在极具挑战的市场环境下,如何创新突破、跨入变革新境界。
    围绕本届广州车展“智新科技 粤享生活”的主题策划,我们在这场年终考上对话了数十位车企高层,智能创新科技、优化用户体验正是他们驾驭未来的关键。


 聚焦三大动力技术

    VC-Turbo是东风日产在燃油车领域的一张技术王牌,目前搭载在第七代天籁上。辛宇介绍,VC-Turbo明年将继续扩张到更多车型上,下一款搭载车型或将是SUV。

    布局新能源产品方面,e-POWER和Zero Emission纯电是东风日产主要选择的技术方向。辛宇介绍,e-POWER明年会搭载到国产化车型上,后续或将覆盖所有产品序列,更多的信息将在2021年上海车展释放。

    2018年,日产推出了Zero Emission车型轩逸·纯电(参数|询价),Ariya将是下一款搭载该技术的重要产品。这款车对于日产来讲,是一款具有未来象征意义的产品,设计上看,Ariya外观代表着日产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永恒的日式未来主义”;技术上看,Ariya则是“日产智行”的新一代标志性车型。

日产(进口) Ariya 2020款 基本型

『Ariya』

    辛宇称Ariya是智行时代“技术日产”集大成者,呈现了日产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的领先技术。他介绍,这款概念车和实车的相似度超过98%。

    他还表示,未来,纯电技术将会覆盖跨界SUV、传统三厢的家轿,以及小型的SUV等车型。目前,四、五款产品都已经在紧锣密鼓的规划当中,预计从2021年到2024年陆续发布。
   
市占率接近12个点

    疫情影响下,汽车销售市场遭遇重大冲击。为缓解经销商市场压力,东风日产年初就发布《致经销商家人的一封信》,并从减负释压、政策松绑、供给保障、平台赋能四个方面支持经销商工作。

    2、3月份疫情开始,东风日产给予经销商的终端给予了大量支持,包括现金流、考核松绑、培训等,取消了3、4月的销量考核。

    辛宇介绍,从4月开始,日产实现7个月做到正增长,10月销量冲击到11.6万辆,市占率接近12个点,整个体系的发展是健康、向上、良性。

东风日产 天籁 2021款 2.0L XE 时尚版

『天籁』

    他表示,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东风日产依然不会为了销量而牺牲渠道和经销商的利益。他认为,通过牺牲品质而换取的销量,是对消费者不负责任,同时也不可持续。

    接下来,东风日产将继续聚焦客户本身,聚焦客户服务体验,围绕售前售中售后,以及线上线下,进行深耕细作。
     
    谈及全年市场表现,辛宇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合资非豪华品牌整体将呈现下行态势。但随着一系列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落地,11、12月会迎来一个同比去年的高速增长期,他初步估计,会有6%-8%的增长。

东风日产 逍客 2021款 2.0L CVT豪华版

『逍客』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场恢复增长的过程中,各个级别产品销量演变并非平均分配,越是头部、越是高端,就享受到越多车市恢复的利好。这是因为中国市场正处于消费升级的阶段,消费者越来越重视产品品质。辛宇谈到,一定要给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这是每个车企都要思考的问题。(文/汽车之家 肖莹)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