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SUV销量Top 10出炉,哈弗H6强势霸榜/大众招牌不吃香了

宋爱菊
2020-11-15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10月乘用车市场的销量数据,其中SUV单月销量93.7万辆,同比增长9.8%,在轿车、SUV、MPV三大细分领域中同比增幅最大。就具体车型来看,哪些SUV产品卖得更好呢?

    乘联会统计的销量显示,哈弗H6(参数|询价)继续稳居冠军位置,销量达5.2万辆,同比提升28.8%。哈弗H6霸占榜首位置且销量大涨背后,是第二代与第三代哈弗H6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8月底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目前已获市场认可,10月销量高达2.1万辆。

2020年10月SUV车型销量Top 10
排名车型销量同比
1哈弗H65155228.8%
2长安CS75系列3061322.1%
3本田CR-V2768242.5%
4博越209689.0%
5逍客185020.5%
6本田XR-V184789.6%
7比亚迪宋172668.6%
8
途观L16932-15.1%
9哈弗M6166579.5%
10奇骏16209-9.5%
数据来源:乘联会;制表:汽车之家

    除哈弗H6外,10月销量榜Top 10其他车型排名多有较大变动,其中长安CS75系列单月销量以3.1万辆的成绩同比提升22.1%,排名较上月前进一个名次。另外,该车1-10月已累销20.1万辆,是长安汽车旗下主力热销车型之一。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PLUS 2021款 1.5T 自动精英型

『长安CS75系列今年前10月已累销超20万辆』

    本田CR-V以2.8万辆同比大涨42.5%,但排名相比9月下滑了一个名次至第三;该车今年以来也是持续斩获订单,1-10月累销18.0万辆同比增5.6%,这在整体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下实属不易。排名第四的吉利博越是一位发挥稳定的选手,以销售2.1万辆的成绩排名第四,与上月排名持平。

东风日产 逍客 2021款 2.0L CVT豪华版

『2021款逍客 2.0L CVT豪华版』

    排名第五的逍客是本月新上榜车型之一,月销1.9万辆同比微增0.5%。逍客主打舒适和节油,不过鉴于该车面临换代,近期市场表现不稳定。除逍客外,排名第六的比亚迪宋、第九名哈弗M6和第十名的奇骏均为10月的新上榜车型。

    整体来看,10月来自中国品牌的车型有哈弗H6、长安CS75系列、吉利博越、比亚迪宋、哈弗M6共五款,可见,中国品牌在SUV领域拥有更强的竞争力;日系在SUV领域的表现也很突出,其中本田CR-V、逍客、本田XR-V、奇骏四款车型均来自日系阵营,德系则仅剩途观L一款。今年10月,日系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过德系,这其中不乏日系车型在不同领域的给力表现。

上汽大众 途观L 2021款 330TSI 自动两驱智享版

『大众途观L是10月榜单上唯一一款德系车型』

编辑点评:

    相比轿车排行榜的稳定,SUV领域的厮杀相对更加白热化,而常在榜单上的车型也用一个个真实的订单证实了自身的口碑和产品力。另外,从10月SUV车型销量榜看,一个明显区别于轿车细分市场的变化是,大众的金字招牌似乎在这里不太奏效,如今日系和德系的在华市场份额咬合得很紧,SUV领域的竞争是否会成为日系超越德系的关键点呢?另外,买SUV车型,你更看好本土品牌还是日系德系,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吧。(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