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储备189亿元!理想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亮点都在这里

理想ONE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宋爱菊
2020-11-13 18:2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11月13日,理想汽车发布了第三季度(Q3)财报。数据显示,理想汽车Q3实现营收25.11亿元,较第二季度的19.47亿元增长28.9%;截至当前,理想汽车仍未实现盈利,Q3净亏损1.07亿元,亏损相较二季度进一步收窄。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理想汽车Q3实现净利润1600万元,第二季度为净亏损1.59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损益在本季度扭亏为盈。

理想汽车 理想ONE 2020款 增程7座版

    整体来看,理想汽车Q3实现毛利4.97亿元,较第二季度的2.60亿元增长91.3%;整体毛利率为19.8%,较第二季度的13.3%提高6.5个百分点。理想汽车表示,毛利率的提升主要得益于部分零部件采购价格下降,以及产量提升带来的单车制造成本的下降。

    理想汽车业绩向好离不开汽车销量的提升。数据显示,理想汽车Q3交付新车8660辆,较第二季度的6604辆增长31.1%,创季度交付量新高。另外,根据上险数据,理想ONE(参数|询价)在9-10月连续2个月成为中国新能源SUV销量第一名。

    现金流方面,理想汽车第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为9.30亿元,较第二季度的4.52亿元增长105.8%;第三季度自由现金流为7.50亿元,较第二季度的3.01亿元增长149.3%,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和自由现金流为正。另外,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理想汽车现金储备达189.16亿元,这为其核心技术研发、销售服务网络的拓展奠定了基础。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理想汽车财报发布后,截至北京时间18:00,其股价盘前大涨最高至24%。虽然理想ONE在因断轴问题宣布召回后,资本市场对其表示失望,但公司后续措施得当挽回了投资人的信心。另一方面,理想对于自身发展也有着明确的布局,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交付1.1万-1.2万辆,有望再创交付新高。(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