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回暖,俄罗斯也有“银十”?中国品牌成了受益者

陈灿 编辑
2020-11-14 06:00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欧洲商业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公布了海外市场销量情况,其中俄罗斯10月轻型车(含SUV、轿车、MPV、皮卡)销量达154164辆,同比增幅为7%,回暖态势明显。2020年1-10月,俄罗斯累计轻型车销量为1188771辆,同比下滑12.1%,降幅进一步收窄。

拉达汽车 Granta 2019款 Drive Active

『俄罗斯最畅销的车型——拉达Granta(参数|询价)』

  在疫情影响下,此前俄罗斯汽车市场也遭受了重大打击。数据显示,4月俄罗斯轻型车销量同比降幅高达72%;5月同比降幅为52%。此外,受油价下跌、疫情和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卢布汇率也在不断贬值,今年以来贬值幅度已经超过了20%。所以9、10月份的接连增长,对于整个俄罗斯工业体系来说可谓及时雨。

  从各品牌看,拉达仍是俄罗斯当地最畅销的汽车品牌,10月销量为37019辆,同比增长22%;但2020以来的累计销量同比下滑了10%,达295437辆。起亚、现代则分别以21217辆、15431辆(10月销量)的成绩位居拉达之后。

长城汽车 哈弗F7 2021款 2.0T 四驱i悦

『哈弗F7』

  俄罗斯车市的回暖对于中国品牌来说是一大利好。相关数据统计,目前在俄罗斯有汽车销售业务的中国品牌有9家,除了力帆、众泰、华晨等在国内都“自顾不暇”的品牌外,其余品牌均实现了10月销量、累计销量同比正增长。其中哈弗在俄累计销量为13251辆,同比增长55%,是中国品牌当地销量王;吉利在俄累计销量为11757辆,同比增长62%;奇瑞销量为7855辆,同比增长60%。

编辑点评:

  如今,不少中国品牌都看中了俄罗斯市场,纷纷开启布局。而在海外疫情防控态势严峻的2020年,这些品牌也大都能取得销量同比增长,这值得肯定。不过从绝对销量来看,中国品牌所占份额还不够高,而且从畅销车型来看,尚无一辆车能挤入俄罗斯销量排名Top 25,想在俄罗斯混出点名头,中国品牌还需继续努力。(文/汽车之家 陈灿)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灿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