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国家智能车检验中心能力发布

汪淼 主编
2020-11-10 12:19 /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产教融合,智驭未来”。在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用技术集团”)的领导下,在河南省各级政府的支持下,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控股、黄河交通学院参股的河南凯瑞车辆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凯瑞”),于2020年11月8日举行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能力发布会。

汽车之家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河南省政协、省工信厅、省教育厅、焦作市政府、武陟县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研,黄河交通学院各级领导,与国内汽车企业和重点高校的领导专家、主流媒体等嘉宾出席发布仪式,共同见证了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能力发布。

河南省首个国家级汽车检测中心,综合测试能力强劲

    作为河南省首个国家级汽车检测中心,拥有汽车试验场、整车试验室、排放试验室、安全试验室、EMC试验室、部件试验室。整个项目占地611亩,总投资4.7亿元。能够满足汽车领域GB/T、JT/T、ISO、ECE、C-NCAP、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等标准和规范,具备常规车辆、营运车辆、清洁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检测认证与测试评价能力。

汽车之家

智能网联与清洁能源测评特色突出,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

    作为智能清洁能源汽车领域唯一一家国家级检测中心,同时获得河南省官方授权成为河南省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第三方机构,承担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及监督管理;拥有丰富的测试场地、多样的测试场景和完善的设备资源,能够满足智能驾驶系统的多样性测试需求,可开展ADAS及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场地测试评价和道路验证测试。具备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清洁能源汽车整车测试评价能力,规划建设燃料电池、氢能附件测评试验室,助力行业突破技术瓶颈,推动行业关键技术发展。

    作为黄河流域最大、最完善、辐射服务面积最广的国家级汽车检测机构,不仅能有效服务本地汽车企业,同时还将辐射陕西、山西、河北、山东、湖北和湖南等周边省市,形成“立足河南、服务华中、面向全国”的市场格局。为企业提供设计优化、研发验证、检测认证一站式综合服务,缩短企业新产品研发上市周期,提高企业的竞争优势,助推汽车产业发展。

    黄河交通学院创始人、理事长李顺兴表示“将通过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在汽车领域技术服务优势,打造具有黄河交通学院特色的全过程、全覆盖、全链条、面向未来的创新创业实训体系,培养更多高科技型专业人才。”

汽车之家

高端人才培养摇篮,产学研协同创新高地

    作为河南省首个汽车检测认证行业产学研合作基地,河南凯瑞具备校企联合实验实训基地、行业学院、赛事平台等产学研合作平台,培育汽车设计与开发、制造与装配、检测与认证、服务与营销的高端专业人才,打造人才共育、资源共享、项目共研的人才培养和创新研发平台。

汽车之家

    此外,河南凯瑞还将围绕汽车新技术研究、高端人才培养、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课题研究与应用推广、资源整合和创新合作等方面与地区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深入开展合作,从汽车前沿技术研发与搭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等方面着手,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构建汽车理论、设计开发、装配制造、测试评价、缺陷分析及性能提升全链条服务体系,形成汽车产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的长效机制,推动汽车产业高速发展。

汽车之家

    河南凯瑞将全面推进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正式投入使用,充分展现了中央企业的使命与担当。这有助于河南凯瑞在汽车工业高速发展期,适应行业政策、标准、法规的发展变化,拥有更多元化的资源;这有助于提升华中地区汽车综合测试能力,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平台;这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河南乃至全国汽车技术测试评价与研发能力,促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助推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

    未来,河南凯瑞将拓展前沿技术,持续完善能力,必将成为吸引车企汇集的一片热土,成为汽车测试评价、产学研合作的创新高地,秉承中国汽研为汽车工业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动力的使命,拉动中原经济区高端制造业发展,推动智能清洁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汪淼提问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