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少卖钱没少赚 法拉利单车利润最高没跑了!

宋爱菊
2020-11-04 17:54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车卖得少了,收入也降了,但法拉利依然是利润赢家。11月3日,法拉利公布第三季度(Q3)财报,数据显示,法拉利Q3净利润同比上涨1%至1.7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4亿元)。

法拉利 SF90 Stradale 2020款 3.9T V8

SF90 Stradale(参数|询价)原计划今年上半年交付』

    今年车企普遍受疫情困扰,法拉利也不例外。数据显示,法拉利Q3营业收入约8.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7.2亿元),同比下降3%;新车交付也受到影响,法拉利Q3共交付新车2313辆,同比下降6.5%。但法拉利Q3依旧实现了净利润上涨,这给予了公司很大信心,预计2020年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11.25亿欧元,高于此前预估的10.75-11.25亿欧元。

    虽然海外市场当前仍受疫情之困,但法拉利已经做好提升产能的准备,其中受疫情影响停产的2000辆新车有望在第四季度安排生产。另外,因疫情延迟交付的法拉利SF90 Stradale及Roma,将于第四季度启动交付。

法拉利 Roma 2020款 3.9T V8

『法拉利宣布Roma今年第四季度启动交付』

编辑点评:

    受疫情影响,法拉利今年停产了七周时间,第三季度是其今年完全恢复产能的第一个季度。就财报数据看,法拉利Q3并未完全恢复元气,营收和新车交付都受到了一定程度影响,不过并未影响法拉利盈利,这进一步坐实了法拉利单车的高利润。去年相关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法拉利平均单车利润约66.5万元,抵30辆宝马、46辆沃尔沃、56辆大众、67辆奔驰。

    法拉利的盈利能力属实令一众汽车品牌羡慕。但就新车交付辆来说,法拉利今年恐难再创历史,因为今年距离年销1万辆还有3560辆的差距,这对于法拉利第四季度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你认为法拉利今年销量还能破万吗?(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