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前三季度财报出炉,最大的功臣依然是中国市场

张雪莲
2020-10-31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保时捷官方发布最新的财报情况,2020年前三季度其销售利润达到20亿欧元,折合156.31亿人民币;营业收入为194亿欧元,实现10.4%的销售回报率,但销售利润相比2019年同期下降28%。

汽车之家

    取得以上业绩,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麦思格(Lutz Meschke)对财务表现表示满意,他说:“不断优化的流程是保时捷品牌不可或缺的基因,而我们也正得益于此。”

汽车之家

    具体来看,2020年1-9月,保时捷全球交付新车量191547台,同比降低5%。其中中国仍然是保时捷在全球的最大单一销售市场,前三季度累计交付62823辆,约占全球交付量的三分之一,已基本恢复正常。

汽车之家

    车型方面,保时捷911(参数|询价)在前9个月中交付量达到25400台,同比增长1%。2019年9月推出的纯电动跑车Taycan,在前三季度交付近11000台。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先生(Oliver Blume)说:“全新911和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充分展示了我们的创新实力,其销量表现更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与此同时,保时捷将在未来五年在新技术领域投资150亿欧元,并以15%的销售回报率作为长期坚持的战略目标。麦思格提到:“2020 年受疫情影响,这个目标实现起来不太现实,但在长期战略的指导下,我们有信心在今年年底仍实现两位数的销售回报率”。

编辑点评:

    疫情期间,全球的汽车产业都受到影响。不过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市场情况也在逐渐好转。保时捷前三季度的销售利润有所下降,但销售回报率依然保持了2位数,实属难得。当然,中国作为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销售市场,贡献最大。(文/汽车之家 张雪莲)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