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态势稳了!广汽集团三季度业绩表现亮眼

传祺M8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才丽媛
2020-10-30 11:18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10月29日,广汽集团(601238.SH;2238.HK)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广汽集团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与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4.07亿元和23.40亿元,同比增长19.55%和113.87%。

汽车之家

    总的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广汽集团合并口径共实现营业收入约428.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0.3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约43.64亿元,同比微增0.08%。在经历了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个汽车行业带来的巨大冲击后,广汽集团已然摆脱了疫情影响,各项业务进一步回暖。

    销量方面,广汽集团公布的9月销量为21.77万辆,同比增长15.59%。2020年1-9月累计汽车销量为140.72万辆,同比下滑6.69%。不过随着皓影、飞度、威兰达双擎、全新传祺M8(参数|询价)等新车型的助力下,广汽集团此后预计将延续三季度的发展态势,冲刺全年正增长任务目标。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4 2021款 270T 手动精英版

『传祺GS4』

    具体来看,广汽自主板块第三季度产销分别完成8.95万辆和9.89万辆,同比增长12.68%和9.54%。基于GPMA架构完成换代的传祺GS4家族销量持续提升,已连续5月销量过万,带动自主板块回暖;广汽新能源板块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超3.8万辆,同比增长75%。

广汽本田 飞度 2021款 1.5L CVT潮越Max版

『飞度』

    合资板块,第三季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销量分别达23.21万辆和22.2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9.75%和20.30%。其中,雷凌系列连续三个月销量过2万,雅阁、凯美瑞、皓影、凌派、缤智等车型月销量稳定在万辆以上,全新飞度8月上市后颇受关注,9月销量破万。其他合资品牌方面,广汽三菱在9月的北京车展上发布未来三年中期规划,包括加大车型推出频率、利用广汽三菱研发中心进行现代化研发、推进品牌改革和营销创新等,未来或将在产销上有更好的表现。

编辑点评

    在车市整体回暖的趋势下,广汽集团的脚步也前进的较快,已然摆脱了上半年的阴霾,开启全力冲刺。目前来看,广汽集团距离全年销量目标仍有一点差距,不过如果第四季度表现好的话,也许就能实现赶超。(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