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三季度净利润3.31亿美元,估计马斯克心里乐开花了

才丽媛
2020-10-22 10:37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电动汽车明星企业特斯拉近日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总营收为87.71亿美元,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45%;第三季度GAAP净利润为3.31亿美元,同比增长131%,环比增长218%。截止美东时间2020年10月21日,特斯拉股价报422.64美元,微涨0.17%。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20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可以看到,特斯拉在第三季度的表现颇佳,这与特斯拉日益火爆的销量态势直接相关。根据特斯拉公布的数据,其在2020年第三季度的交付量为13.93万辆,该成绩打破了公司在2019年第四季度创下的11.2万辆最高交付记录。在第三季度交付数中,Model X与Model S共交付了15200辆,Model 3与Model Y共交付了12.41万辆。

    除了车辆交付量、盈利均获佳绩之外,特斯拉在其他方面也在持续推进。例如三大洲三座新工厂建设按计划持续推进,2020年10月启动了FSD(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内测第一阶段等等,持续为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特斯拉方面表示,在下一阶段,其将对产品和工厂实施更激进的架构变更,以改善制造成本和效率。同时也在扩展生产制造范围,在更多领域实现自产自供。在特斯拉电池日时,特斯拉宣布了自主生产电池的计划,以帮助其实现快速扩张。

编辑点评

    盈利的扩大、销量的提升、股价的上涨都与特斯拉多年来的积淀有关,不是一蹴而就的。借着全球范围内电动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特斯拉的好日子越过越滋润。不过另一方面,其面临的扩张压力和负面舆论也从未停止,例如已经被诸多人吐槽的“降价”等等,随着特斯拉体量和业务的快速扩大,激进发展的背后,诸多问题也许会更加凸显。(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