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遍北京车展每一个展台,除了车我们还买到了这些产品……

阎明炜
2020-10-04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2020北京车展终于如期举行,对于这样一场汽车圈内的盛会,给我们带来了诸多的惊喜。在本届车展上,你的目光或锁定在重磅车型上,或锁定在火爆“车模”(你懂得)上,也许还锁定在除了车和人以外的事物上。那么,本篇文章,我们既不展示新车,也不带你看车模。而是要告诉你,车展上除了车还能买什么!

汽车之家

● 车展还能“0元购”?

    得益于2020北京车展的开幕,汽车之家编辑有机会认真查看每一个展馆和每一个展台。从E1-E4展馆穿梭至W1-W4展馆,这里不仅人头攒动,更加容易让人眼花缭乱之间。那么除了车,在车展最常见的还是各个厂商给的礼物。有的礼物砸下重金、有的礼物获取形式新颖,有的甚至能满足你的味蕾。其背后的目的,则是为了吸引前来看展的人,长时间的停留在站台上。

★车展让我实现购物袋自由!镭射、布袋、环保材质应有尽有

    来逛车展,免不了扫码领礼物的环节,再加上各家车企精美的宣传册,用不了多大一会儿,保证你就会双手满满。车企显然也考虑到了这一关节,都绞尽脑汁在购物袋上下功夫。

汽车之家

    帆布袋仍是各大车企的首选,但外观设计显然也纷纷下了一番苦功。例如东风风神,为自己购物袋设计了精美的花纹图案,观众可以很简单通过外观分辨出他家的帆布袋,辨识度极强。再如福特中国,则别出心裁在购物袋手柄出延伸出“I LOVE FORD”图案,且用红心跳蓝色布条,颜色十分出挑。

汽车之家

    再如长安汽车,用卡通形象配以“局气”字样,用户即使是平时出门也可随意搭配,不用担心品牌LOGO“喧宾夺主”。而长安欧尚在布袋上打满了印象标签,远远望去,潮范儿十足。有备而来的雪佛兰推出了定制款双层帆布包,外层是透明的PVC材质,内层帆布可现场烫印雪佛兰不同宣传图案,设计感爆棚,是帆布包里最别出心裁的设计了。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中规中矩的帆布材质,在这届北京车展上,有众多车企不约而同推出了镭射包。不得不说,在一众帆布袋的中,镭射包的材质才是真的打眼,哈弗、新宝骏、Jeep、捷豹等多个品牌均推出了镭射包,你背上它往车展里这么一走,十个人里会有八个来问你购物袋是从哪个展台领到的,吸睛力一流。(车展上的模特小姐姐们,对它可是好感度十足哦!)

汽车之家

    其中哈弗品牌的镭射包容量最大,背上它简直就是模特出街,在如今“麻袋片儿”也流行的时尚圈里,哈弗的包包不仅大,而且结实耐造,确实是逛街购物的首选。再加上硕大的“HAVAL”标识,品牌意识可以说是非常强了。

    相比之下,新宝骏和捷豹的镭射包包则更加精致,基本上13英寸以下的笔记本都可以装进包包里,算是上班通勤、出行逛街的好帮手。但有一个小问题是镭射包的材质很容易收集指纹,大家使用时还是要小心一些,不然一个不留神,新一代的“指纹收集器”可就诞生了。

汽车之家

    另外上汽大通和几何则选择了PVC材质的“大麻袋”,包包外有明显的LOGO标识,尤其是上汽大通,将自己的品牌名称与各种印象标签相融合,保持时尚感的同时提升了品牌宣传度,一举两得。而林肯品牌则秉持一贯的优雅个性,推出了灰色毛毡布材质的办公包,品牌LOGO则低调地镶嵌在包身低端,看到的人可能心里无不在想,是林肯的品牌调性。除了这些“大家伙”,广汽集团则推出了运动腰包,运动气息浓厚,也是别具一格的礼品选择。

★逛到口渴?饮料也让你眼花缭乱

    包包领取得差不多了,是时候来一杯饮料解渴。如果你粗心大意忘记带水,不要急,去展馆里逛一逛,保证你能喝到心满意足。

汽车之家

    福特中国特别推出了星巴克联名咖啡,只要完成一个互动小游戏,即可挑选一杯冰萃咖啡,杯套上还印有福特LOGO,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汽车之家

    别克品牌同样财大气粗,提供星巴克咖啡、依云矿泉水和圣培露气泡水等多种选择,但瓶身上并未刻有品牌LOGO。除此以外,可口可乐是车企提供最常见的饮料,江铃福特还特地将车型名称印到瓶身上,处处为产品做宣传。还有领克,在展台推出了原味椰子水,是健康低卡的上好选择。

汽车之家

    除了直接与饮料品牌合作,也有不少车企选择了推出自己的饮料产品,例如吉利控股集团就直接将帮扶雷山茶产业项目带到了车展现场,用户可品尝到茉香云雾、橙意桂花、玫瑰红梅等多种茶饮品。日产也别出心裁,推出了带有自己焕新品牌LOGO的印花咖啡。ARCFOX品牌也推出了瓶身印有自己品牌LOGO的奶昔,水蜜桃、西柚、葡萄等口味应有尽有。

汽车之家

    几何展台后面特别设置了咖啡区,用户可在完成产品体验后喝上一杯香醇咖啡,咖啡区还设有多种蛋糕甜点,供用户佐餐。值得一提的是,几何汽车咖啡区还与体验区联动,用户完成喝咖啡的体验能够积一分,彻底完成体验互动还能够赢取环保购物袋,一举两得,用心精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星途展台同样设计了咖啡区,用户在选购过程中,可以在咖啡区进行休息以及畅聊。咖啡区的装饰非常别致,增强了品牌的调性,同时在咖啡区还可以制作多款饮料,亲自品尝之后,良心推荐!同时在座椅处,还贴心设置了充电插口,方便用户前来补充电量。

★“0元购”还有哪些意外惊喜?

汽车之家

    吃饱喝足,车展上的“0元购”项目还有哪些礼物?最常见的应该就是电子产品了。充电宝、数据线,不一而足,哪吒汽车、比亚迪、名爵等多个品牌均有提供。江铃福特还特别推出了无线充电器,省时又方便。在雪佛兰展台的扭蛋机中,除了常见的充电宝等产品,还有一块纸质电子表吸引了人们的注意,也是雪佛兰为了推行环保理念做出的产品。

汽车之家

    本田汽车更是大手笔推出了无人机,完成体验项目后抽奖,就有机会将无人机赢回家,这也是车展上较为贵重的赠送礼品。

汽车之家

    星途汽车也推出了智能手环、无线车充、自动智能洗手机、智能感应小夜灯等电子产品,另外作为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官方指定座驾,星途汽车也近水楼台推出了“姐姐们”的签名照,粉丝们也可在这里一饱眼福。

    另外丰田汽车在车展上也发布了2022北京冬奥会合作项目,丰田将提供全新的环保车辆,包括氢燃料汽车为冬奥会提供服务。车展上,丰田也推出了体育相关的体验项目,用户完成体验后可抽奖一次,奖品包含运动水壶、运动毛巾等体育相关产品。

汽车之家

    至于哪吒汽车、长安欧尚等品牌,也不约而同送出了精美车模,可以说完美与车展主题相贴合。

    在这次疫情缘故推迟开幕的北京车展中,口罩也成为各车企必不可少的“礼品”,包括沃尔沃、比亚迪乃至博世零部件展区,各家企业均有口罩相送,十分贴心。

★怎样才能“买”到这些礼品?

    讲完了奖品设置,我们再来看看,如何才能赢取上述这些奖品?通过统计,大致有这样几种方法。首先是关注公众号、留下联系方式,基本就可获得最基础的赠品,例如饮料、口罩、购物袋等。例如林肯、捷豹路虎、沃尔沃等大多数展台均设置了该项目,用户可轻松通过关注公众号赢取奖品。

汽车之家

    其次则是调查问卷,留下你对该品牌车型的了解和看法,也可获得车企精美赠品,包括扭蛋机、抽抽乐等活动均可参加。另外朋友圈集赞也是一种参与方式,雪佛兰、新宝骏、吉利等多个品牌展台均推出了这一项目。尤其是吉利展台,还推出了精美双肩包,需要集赞200个方可领取奖品,这应该是本届车展上集赞数量最多的活动奖品了。

汽车之家

    最后也是最新颖的参与方式,是本次车展上众多车企推出的特色项目,沉浸式体验。用户需要扫描二维码,完成项目中对应展台的互动体验,在听取讲解员讲解-获取密码-点亮展区等多个步骤后,才能通关拿到礼品,车企在宣传品牌的同时也使得消费者更加了解企业产品,互动项目十分有趣。而采用这种方式赢取的奖品一般都比较精美,因此即使耗费时间精力较长,许多观众也乐于进行互动体验。包括本田、丰田、比亚迪、广汽讴歌等多个车企均推出了这一项目,用户可在近距离听取讲解员进行技术讲解、功能体验等多项产品了解后,才可以领取奖品。例如讴歌展台就推出了座舱音响双重体验环节,用户可近距离感受这一项目。

    跑遍各大展馆,得到哪些礼品或多或少也要依靠两个字:运气。当然了,有了不同的体验项目,用户也可在最短时间内了解该企业的车型产品特性,大家在逛展的同时,也能收获满满。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车展还能“0元购”? 2 /联名款/限量款产品齐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