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泽利之:广汽本田向全年正增长努力

鲍彬斌
2020-09-28 14:35 /浏览

    车评人:本次北京车展广汽本田的展台有一些什么样的亮点?给我们带来的哪些全新车型?

    柳泽利之:在这次北京车展上,本田发布了整体的电动化战略方向,也展出了面向未来的电动车。广本也进行了两款新车发布,首先是雅阁星空限量版,还有是全系产品进行了续航里程提升的VE-1+,欢迎大家来到我们展台看看。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 柳泽利之』

    车评人:柳泽部长也提到了锐·混动联盟,我想了解一下广汽本田在混动市场的表现如何?成立这样的混动联盟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未来的话还有什么样的一些计划?

    柳泽利之:首先就是正如你所说的,广汽本田的混动车型到现在已经累积了17万台的销量。今年雅阁、皓影,奥德赛,还有新推出的凌派,四款混动车型的累计销量达71438台。另外从战略的整体考虑,混动技术这样的动力总成预计会成为今后市场潮流的主力。为发挥品牌协同发展的优势,提升混动品牌的认知度,所以我们今年成立锐·混动联盟,实现在轿车、MPV、SUV级别市场上都拥有混动产品。今后,我们也会不断丰富混动产品线,加速本田电动化梦想在中国的落地。

    车评人:在2020年的1到8月份,之前因为疫情的原因,整体车市销量下滑,但是广汽本田表现还是不错的,可不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前8个月份我们广本整体的销售表现如何?我们2020年的目标又是如何预期?您如何看待未来整体车市的发展。

    柳泽利之:首先今年1到8月份,广本整体销量是达462799台。从7、8月的情况来看,我们对比去年实现了正增长20%左右,整体还是有较大的成长空间。面向年末,我们希望能以这样的节奏进行冲刺,把销量提升上去。但是非常可惜的是前半年我们受到了疫情影响,可能没有办法在下半年挽回全部的损失,但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向着全年同比正增长的目标而努力。只有良好地克服疫情影响,公司才能够在明年实现一个大飞跃,所以今年对于广汽本田来说也是一个比较非常好的挑战机会。

    车评人:刚才也提到疫情的影响,柳泽部长可否帮我们预测一下今年整体车市会呈现什么样的发展形势?

    柳泽利之:之前在3、4月份的时候,因为整体受到疫情的影响,我预测车市整体可能年度负增长。但是看了最近7、8月份整体市场表现之后,我发现车市比预测中恢复得更快,某种程度上,我们基本感受到了这种回暖的趋势跟气势。我预测中国整体车市接下来应该会有一个强势的回归,也许能够达到跟去年同等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广本会朝着全年同比正增长的目标去努力。

    车评人:飞度一直以来是A0级的标杆车型,第四代飞度推出以来,市场表现如何?飞度作为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的车型,未来如何适应年轻化潮流?

    柳泽利之:飞度8月末上市以来也承蒙大家支持,累计订单已经达到2万台,现在飞度是供不应求的状态。去年飞度面临国5、国6的切换时期,在某些地区受了一些影响,但是在今年推出新款之后,飞度一下子就有2万多的客户,反响很好,让我重新认识到了这个车型在中国A0级市场是多么受大家的喜爱。

    其实飞度的营销是非常难做的,它是非常受年轻人喜爱的一个产品,也受一些年龄层比较高的人群,以及比较喜欢改装的人群喜爱,所以要做好这样一种适合中国多样化人群喜爱的车型营销是非常困难的。我们现在也是在构思能够组合线上线下的这种营销,让更多人喜爱。

    关于线上方面的施策,我们希望借助飞度强化线上的数字化营销。在前段时间飞度的上市发布会,我们使用了虚拟化的世界,是在行业内首次尝试的3D交互游戏线上发布会——FIT VIRTUAL WORLD,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收到了很多人的好评和喜爱,然后我们通过这次尝试也明白了,线上营销原来已经发展到这种程度。所以面向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强化线上施策,估计今年年末就可以看到成型的营销创意,也希望您能多多期待。

汽车之家

    车评人:其实今年尤其是车企数字化营销、线上营销,比较典型的可能说像之前的线上在线等等,广汽本田在这方面未来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创新玩法?另外您怎么看待车企所进行的这种数字化营销。

    柳泽利之:今年有很多厂家在尝试线上营销,但是像这种线上在线它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单向的信息传播,下一个流行方向应该会是一种双向交流,双向沟通,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在线上也实现看到、触摸,并想要倾听和尝试,广本在这些方面也是开始着手准备,希望能够构筑:客户不出门就可以看车,跟线上销售员进行商谈、买车的这种环境,就像外卖一样,这个想法虽然非常难,但这是我们的一个梦想。

    车评人:这次我们也全新推出了新款VE-1+,有哪些亮点给我们介绍一下。

    柳泽利之:首先在这次的新款VE-1+上面,从产品力来看它的续航里程有很大的提升,还导入了一个新版本:VE-1 S+运动版,然后设计上也把它变得更加酷帅。但实际VE-1+它不仅只是在产品力上的提升,还有为了VE-1+专门开发的WOW STATION APP。借这次的契机,我们也将这个APP进行了非常大的优化提升。我们还导入一个服务套餐,为客户的一些道路救援相关服务进行了升级。刚刚所说的这个WOW STATION APP本来是面向于购买了我们车的用户才能够下载使用的,这次是让非车主也能够自由下载,尽情体验APP的相应功能。

    车评人:当下,5G、AI等也已成为未来趋势,您是如何来看待用户对于智能化创新的需求?

    柳泽利之:举一个例子,我们有一种人声识别,就比如说我们这边对车说话,车机回复的第一次可能是错的,然后我们这边又再说一次,它又说错了,那估计客户就不会再想用第二次了。大家可能只接受一次错误。虽然说AI的技术非常发达,但是突然普及的话那就需要AI有非常庞大的数据量,去做非常多的学习。其实本田这边也是有在做互联方面以及AI方面的技术提升,希望能实现智能化的准确性。

    车评人:目前,在各类的营销宣传当中都把智能化作为一个卖点,您能否给我们预测一下,大概什么样的时期,用户端会真正爆发出对于数字化的真正需求。

    柳泽利之:发表一下我个人的观点。今年爆发了疫情,大家在家里待着的机会比较多。对客户来说,他在线上接触的机会比较多,我们在线上平台去做某些尝试或者某些行为是有一定难度的,这个难度其实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开始降低。另外一点就是刚刚所说的体验价值,客户希望能够非常便利的使用车机功能。AI技术其实在之前就已经进行开发,大家已经开始接受这种技术,所以预测在明年或者是后年,市场估计会有一个大飞跃。关于5G方面,需要看之后它的基础设施能够完善到什么程度,估计是一年之后才能够比较普及。其实未来五年内,整体的这种数字化技术还有市场,趋势应该会有比较大幅度的变化。

    车评人:时间关系今天就到这里,非常感谢!

    柳泽利之:谢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