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对话 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郭越

毕鹏
2020-09-27 17:29 /浏览

    车评人:市场形势聊起,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有一个低谷情况,现在已经回暖了,在您看来低谷是否已经过去,接下来的走势是什么样的?

    郭越:今年前低后高的态势,而且其实往年都是这样,下半年车市是比较好的阶段,我们看金九银十好长时间没有来,看今年是什么样的状态。确实今年上半年不管国际形势还是疫情,很错综复杂,扑朔迷离,很多情况没有预计到,我们也受到疫情很大的影响,很多店无法正常营业,推迟了服务的时间。总体来讲受到一定的影响,我们也看到过程中还是有一些比较积极的因素,像这两年推出的Redline以及RS的产品,上半年看销售比重到了70%以上,说明这样的产品调整和变化趋势受到市场欢迎的。而且在大的市场上,我们实现了环比、同比增长,这也是比较好的态势。比如迈锐宝XL的月销量有明显的增加,其中,迈锐宝XL 2.0T车型占比达到一半以上,这是挺好的态势,说明在一些地方得到了市场认可。

汽车之家

    车评人:对于产品方面的表现情况做了总结,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下有一个不错的市场表现,在产品之外的营销服务方面,是否也有一些亮点可以为我们分享一下?

    郭越:疫情对整个汽车行业运营带来了很大的阻碍。在这个时间段我们还是坚持在做提升的工作,我们依然在推进4S店硬件改进的计划,计划今年年内完成85%店铺焕然一新的面貌。同时软件方面因为迪士尼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也知道世界上,体验水平最高的地方在迪士尼乐园,我们跟他们一起推进服务提升培训的项目,将迪士尼服务理念“安全、礼仪、演出、效率”引入雪佛兰售后服务体系中,共同打造汽车领域的服务新体验。这也是在按步就班的向前推进,这是我们觉得硬件、软件做好了这方面改进改善的工作。其实品牌的业务增长,除了依靠产品,依靠科技之外,还有就是文化软实力。雪佛兰有一些非常知名的合作伙伴有曼联俱乐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Discovery探索频道,双方一起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体验平台。我们比如会做SUV体验营,可能媒体老师经常参加品牌体验活动,但遗憾的是只能带着摄影。我们这次做的活动是一个亲子的体验,所以欢迎媒体老师带着自己小朋友一起参加这样的体验活动。包括展台上看到的包括恐龙模型,我们把课堂一部分搬到展台上面来。跟上海迪士尼每年都有920体验日,今年我们用体验日感谢今年最值得我们感谢的白衣天使。全国甄选了9个医务人员的家庭,给了他们专属的梦想假期,还包括我们连续做了15年的公益平台——雪佛兰·红粉笔教育计划。曼联本来有曼联中国行活动,但是由于疫情推迟了。还有我们跟IG战队的合作,我觉得通过一系列文化合作平台,雪佛兰在不断地丰富和提升品牌认知和影响力。

汽车之家

    车评人:刚才听到两个关键词,一个是跨界营销合作,还有一个强调体验化的互动。这两方面的一些关键词上,您是怎么考虑,它跟实际用户的需求结合的,让我们做这样一些布局思考?

    郭越:涉及到视角的转换,讲产品、讲科技是厂商视角思维。但从体验角度来说,我觉得客户不是为了买产品而买产品,而是用产品获得什么样的收获。我刚才讲的品牌合作,其实一方面展现了我们品牌的软实力。再一方面,我们给了客户很多应用、使用产品的场景。正是这些场景,才一起构建起了大家对雪佛兰品牌的认知。 

    车评人:关注一个时下比较热门的话题,疫情期间我们自己采用数字化的方式在营销方面,我们雪佛兰是不是也有相关的例子?取得什么样的成果?

    郭越:我们也在做数字化营销的工作,我们有自己的车主俱乐部U·CLUB,到今年有278万的会员,他们可以分享购车、以及车生活的分享。我们统计了一下大概有400场线下的车主活动发生在U·CLUB。还有一个MyChevy APP,是一站式购车买车客户体验的平台,也在不断优化自己的平台能力,不断优化提升客户体验。我觉得疫情的到来,其实加速了厂家要进行线上线下营销融合的需求和脚步。我们也做了非常多的在线活动,包括到后来,我们还固化了在线平台叫Chevy LIVE SHOW,会看很多产品隐藏的知识,分享雪佛兰传承百年的品牌文化。我们通过多元的文化,不光是把产品销售给消费者,更希望他们能成为我们用户,再到我们的粉丝,我觉得这是我们做这些营销的根本目的。 

    车评人:再回到我们现在最受关注的北京车展,我们在这次北京车展上有哪些亮点产品可以跟大家分享?

    郭越:今年北京车展非常不容易。我觉得确实能够顺利的把车展落地执行,能够跟全国人民信心、决心、执行力是分不开的。正因为有了这样的机会,雪佛兰把11款产品带到北京国展中心E2馆。11款产品分两大类别,一块高性能产品家族,以迈锐宝XL、科鲁泽这两款轿车为代表;另一块全功能产品家族,主要是SUV家族。雪佛兰有非常深厚SUV车辆的文化和历史,第一台SUV诞生于1935年,到今年正好85年。今年通过一系列的产品调整和变化,我们拥有了小型、紧凑型、中型、中大型SUV完整的产品阵列。包括我们今年刚才上市的雪佛兰开拓者,包括9月23日发布的雪佛兰新探界者。这些产品构成了我们动力强悍,勇往直前,热情奔放的SUV产品阵列。

    当然展台上我觉得除了看产品之外,还要看一些企业、看一些文化、看一些体验。体验我们谈到有一个亲子恐龙课堂,我觉得有机会逛展的车主朋友们,不妨把小朋友放到展台上上半小时的科学普及课程。除了这个之外,我们还有一个鱼缸的展示装置,它是展示雪佛兰电池安全科技的,这也是展台上一定要看一看的地方。 

    车评人:我们今天的展台设计得非常有亮点和特色。确实您提到的开拓者和新探界者,关注度都是非常高的,对这两款车的市场预期是什么样的?

    郭越:雪佛兰开拓者对于雪佛兰来讲是战略车型,一方面它代表我们的产品突破了30万的价格,再就是它会让我们获取到新中产二代家族的青睐。我觉得谈品牌,一方面是靠产品,再就是靠用户的拓展和延伸。从目前消费表现来讲我们在爬坡阶段,但好的趋势是雪佛兰开拓者RS高配车型的消费比重超过60%,说明这个产品是得到消费者认可的。探界者这款产品,迄今全球销量超过380万台,9月23日,经过中期的改款升级,新探界者采用了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与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这样,我们也通过这台车上市,三款旗舰产品都搭载了雪佛兰2T9的黄金动力组合,这也是为什么雪佛兰产品这么多年来,受到非常好评的重要原因。这些车型上市进一步夯实我们市场竞争力。严格讲今年是雪佛兰产品更新换代密集的一年,年初在北京发布了新款的雪佛兰畅巡,4月份发布了雪佛兰开拓者,六七月份推出了48V轻混版科鲁泽和48V轻混版沃兰多,48V轻混科技的加入,让消费者在起步阶段体验到更迅猛的动力,以及油耗也得到明显的改善。9月23日,我们发布了新探界者,这些产品一方面根据市场做出产品的调整和应对,再一方面在增强我们市场竞争的能力。 

    车评人:可以看到现在有了非常丰富的产品阵容,在接下来销量方面,在营销方面会不会有一些亮点和规划?

郭越:我们刚刚谈到,我们谈营销一定要谈到我们的客户体验,谈到我们的品牌文化,谈到我们产品的品牌。其实雪佛兰这两年有自己的产品布局,我们推出了畅巡,引入了48V轻混科技产品,都通过创新带来很大的技术改变。在新能源上,雪佛兰还会引入通用汽车全新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和新一代的Ultium电池系统,这个电池科技的续航能力更强,成本更低,灵活度更大。我们在合适机会会和大家分享关于新型产品的信息。产品之外就是科技上除了新能源的布局之外,我们这两年在我们的传统车基础上做了很大的改变和突破,包括2T9的黄金动力组合,以及智能车载互联网的应用。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以及智能语音识别功能都进行了优化升级,包括新增了“一键注册”、“轻应用平台”、“随心听”、“生活服务”、“车主锦囊”等智联配置,提供每年100G的车载APP免费流量,还有超强的云识别能力,有兴趣客户可以感受网联技术。

    在文化共建上,我们以梦·创未来为品牌主张,有曼联,上海迪士尼等平台,还与Discovery探索频道合作打造主题活动,以及包括与iG电竞战队的合作,我觉得它们都在丰富雪佛兰品牌的联想。加上我刚才谈到硬件和软件体验的升级,我觉得这些都在让雪佛兰在各个方面齐头并进,产生更完整的用户体验。

    车评人:关于服务体系因为了解到我们一直在不断推进服务体系的优化,想了解一下目前的进展如何?主要是我们在哪些方面让我们的用户体验更加顺心?

郭越:刚刚谈的就是硬件升级。三年前我就开始启动整个硬件设备升级工作。因为原来我们是橙色的建筑主体,它很温馨,但是会缺一些科技感和现代感。近年来,我们对雪佛兰展厅进行升级改造,与雪佛兰全球的展厅保持风格一致,以蓝色和红色为主基调进行改进工作。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这个步骤并没有延误,今年还在持续推进更新换代改善的工作。除了这个之外,在软件方面,一方面我们依托一些数字化的手段,让客户购车用车养车过程更加轻松无忧,还有我们在稳步推进客户体验培训的工作。这个就像大家想到雪佛兰是上海迪士尼的合作伙伴,除了品牌宣传形象之外,还有客户共创的工作,迪士尼有完善的一套为客户服务的理念,我们将迪士尼“安全、礼仪、演出、效率”的服务理念引入雪佛兰售后服务体系中,通过培训项目提高展厅售前售后、客户接待的能力。通过一系列的动作,包括服务理念的推进,我觉得能够给客户一个更好的用车的体验。

    车评人:好的,非常感谢郭总。

    郭越:谢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