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车展对话:北汽常务副总刘洋

史昕杰
2020-09-27 16:07 /浏览


    车评人:BEIJING品牌今年在车展上都带来哪些新产品呢?

    刘洋:BEIJING品牌一共带来六款车型,其中有两款重磅车型:第一款是在发布会上发布的代表BEIJING品牌3.0时代的RADIANCE概念车;第二款是BEIJING汽车首款插电混动车型BEIJING-X7 PHEV;还有四款实力车型,分别是在市场上热销的BEIJING-EU5、BEIJING-U7、BEIJING-EU7和BEIJING-X7。

汽车之家    

    车评人:BEIJING品牌的成立发布会我也去了,从品牌成立之后,销量情况怎么样呢?

    刘洋:从销量上看,今年更聚焦于BEIJING-X7的销量,它上市以来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单月销量已经突破6000辆,累计的订单达到1.5万单,已经交付的车辆达到1万辆。BEIJING-X7成功进入到规模最大、竞争压力同样巨大的10到15万自主紧凑型SUV市场。

    从销售上看,BEIJING-X7有50%以上的订单是属于高配车型、顶配车型,有20%以上的订单是属于次顶配车型。这也是我们策略的初衷,必须有好的产品才有助于我们的品牌提升。

    车评人:我看BEIJING-X7跟以前的车完全不一样,外观、内饰还有驾驶方面有哪些不同呢?

    刘洋:BEIJING-X7的产品亮点可以用四个纯粹来概括。

    第一个纯粹是设计。这款车是应用“大都致美”的设计理念,把中国古典建筑的美学融入车的设计,更突出BEIJING-X7的立体感,从外观来看更加时尚、大气、简约。

    第二个纯粹是空间。BEIJING-X7的2.8米轴距基本上是同级别最大的,为用户带来更大的空间体验;车的巨幕天窗,基本上也是同级别最大的;BEIJING-X7的储物空间有28处,这在同级中也独树一帜。

    第三个纯粹是科技。BEIJING-X7采用三联屏设计,并还有很多科技配置。智能感应尾门、智能化感应车窗,还有AI语音服务系统,可以支持122项语音控制,从科技感上来说处于同级别相对领先的位置。

    第四个纯粹是安全。在路上驾驶,安全是第一。BEIJING-X7车身高强钢应用达到73%,远远领先同级车型,并且包含主动和被动的安全配置,例如:主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以及六气囊等等。

汽车之家

    车评人:您刚才提到我们现在BEIJING-X7目前月均销量达到6000,还是处于上升过程中,我们为什么还要推出一个PHEV呢?

    刘洋:作为BEIJING汽车首款插电混动车型,BEIJING-X7 PHEV搭载了17.3千瓦时的电池,纯电的行驶里程达到83公里,综合行驶里程达到1063公里,油耗低至1.4L/100km;虽然搭载1.5T发动机,但0-100km/h加速只需7.2秒,表现相对同级来说还是很优异的。

    您提到为什么要做,是因为此款车是BEIJING汽车电动化战略的新起点,未来低碳、环保是发展的大趋势,BEIJING-X7 PHEV将为未来BEIJING品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汽车之家

    车评人:BEIJING品牌已经发布了,平台在渠道整合、营销整合方面截止到目前有哪些成绩呢?

    刘洋:BEIJING品牌从去年发布到目前,有三点成效。

    第一点是:聚焦产品。随着BEIJING-X7等产品不断的成功,经验不断的积累,BEIJING品牌正走向新的高度。所以,BEIJING汽车致力于聚焦产品,用产品向上推动品牌向上。

    第二点是:聚焦渠道。新的品牌推出时间较短,渠道的升级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全国30家4S店进行了渠道的升级,预计到年底将会有150家完成整个渠道的升级,这种渠道的升级会为BEIJING品牌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第三点是:聚焦服务。BEIJING汽车应该是整个电动车行业第一个推出三电终身质保的企业,解决了大家对三电的顾虑,燃油车也都实现了五年十万公里的质保。在BEIJING-X7这款车上我们实现两了点:一个是终身质保,第二个是终身免费保养,完全解决客户用车的后顾之忧,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车评人:谢谢刘总,给我们带来这么精彩的分享,也祝BEIJING汽车品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大放异彩。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