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车展对话:江铃汽车金文辉

史昕杰
2020-09-27 15:18 /浏览


    车评人:非常感谢金总来到我们的对话间,我们知道江铃这次带来了全新的产品,是否可以先跟我们介绍一下。

    金文辉:我先介绍一下这一次参展的四个产品,分别是福特品牌的越野SUV撼路者、福特的领界电动车EV、乘用化的皮卡域虎9,以及今天向各位观众首秀的福特新世代全顺Pro。

汽车之家

    针对新世代全顺Pro这款产品,我们做了非常多配置的升级。大家看得到的是外观、内饰的多处改善,以及增加了很多智能化的辅助驾驶配置。除了硬件的配置,更重要的是我们一切从客户出发,基于客户需求,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的软件的服务,就是所谓全天候、全包围的数字化服务,从而为客户打造“Uptime100%全时营运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更好地掌控事业和财富。

    “Uptime100%全时营运解决方案”是江铃福特为解决用户需求,帮助用户提升全时营运效率的综合用车解决方案。我们提供了以下两个方面的服务。

    第一个是预见性服务,包括故障预警、车辆体检等。车辆数据通过T-box传输到后台的云上,帮助客户了解车辆状况,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警,让客户得以合理安排修车时间。

    第二个是24小时全时无忧服务。客户需要修车时,我们可以提供上门取车服务。其次,我们从生态的角度,整合资源,为客户提供货物的信息。客户事先预知送货时间,更好安排送货路线,一天实现更长的营运时间,就可以赚更多的钱。所以我们希望利用这样的技术,为我们的客户提供Uptime100%的营运目标,让客户在同样时间里获得更多财富,让家庭过上更幸福的生活。在轻客行业大家都在考虑怎么卖车的时候,我们更多的是关注客户用车的体验需求,为各行各业客户提供最佳的痛点解决方案,一直是江铃关注的重点,也是这次新世代全顺Pro最大的亮点。

    车评人: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新世代全顺Pro这个命名背后的含义?

    金文辉:Pro代表着专业、升级和进化。这与新世代全顺Pro卓越的产品性能,和它所能为用户提供的强大的价值相吻合。

    首先,从行业地位来讲,江铃福特轻客全球销量超过1000万台,国内销量超过80万台,市场份额连续 6年位居第一,牢牢占据中国轻客第一品牌的地位。市场上的轻客产品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江铃福特轻客,另一类是其它轻客。新世代全顺Pro作为江铃福特轻客中的最新一代产品,出场即自带王者光环。

    其次,从造车实力来讲,江铃与福特联手耕耘中国商用车市场数十年,充分利用福特全球的产品技术优势,融合江铃卓越品质工艺,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更多融汇创新智能科技的全新产品和体验,这一点,在以往江铃福特车型产品上都得到非常好的体现,在新世代全顺Pro上得到尤为突出的体现,新世代全顺Pro千万口碑的品质保障、全面升级的产品力和超前理念的数字化服务均处于行业顶尖水准。

    最为关键的一点,江铃福特每一款新产品都是基于用户需求来设计研发的,新世代全顺Pro不仅拥有行业顶级的产品力,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基于用户需求,为轻客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包围的数字化服务,从而为用户打造“Uptime100%全时营运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更好地掌控事业和财富。

汽车之家

    车评人:关于新世代全顺Pro的Uptime100%全时营运解决方案您能否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金文辉:轻客属于高使用率的商用车型,是用户的生意伙伴。我们通过市场调研发现不同行业的用户对车辆的使用需求不同,如何为各行各业用户提供最佳的痛点解决方案,一直是江铃关注的重点。

    新世代全顺Pro“Uptime100%全时营运解决方案”是江铃福特为解决用户需求,帮助用户提升全时营运效率的综合用车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主要依托于新世代全顺Pro的三大优势:

    第一,全球千万用户口碑,提供可靠品质保障。江铃福特轻客不仅连续6年位列“中国第一轻客”,在全世界范围销量累计超过1000万,有着全世界最好的轻客品牌基础,能够为用户提供可靠的品质保障。

    第二,产品性能全面领先,为用户创造最大化附加价值。新世代全顺Pro在核心硬件和智能软件上均全面升级,领先全行业,满足用户方方面面的场景需求,帮助用户掌控生意,助推事业。

    比如硬件方面,采用了全新福特家族式外观设计,乘用车级别NVH静音工程,马瑞利第四代电控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工况油耗仅7.6L,同级最低。智能软件方面,采用了MobileyeQ4芯片ADAS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科大讯飞 飞鱼2.0智能网联系统,拥有丰富的智能配置。

    第三,超前理念数字化服务,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新世代全顺Pro拥有行业超前的数字化服务生态,通过智能网联系统可提供OTA远程升级服务、远程诊断服务、预见性服务,以及提供备用车、夜间服务、上门取车等全时无忧的营运解决方案。当然如果你是企业车队老板,我们还可以提供车队管理系统,帮助客户在多车状况下实现全时营运。

    车评人:新世代全顺Pro将会对轻客行业以及市场带来什么样的颠覆性的效果?

    金文辉:我个人认为颠覆性的效应在于从提供产品转变为提供生态服务,以前是把产品做好,让客户满意,今后是为客户提供整个生态体验,创造最大化附加价值,实现综合用车解决方案的全面领先。让客户满意,让客户更好,帮助成就客户的事业。

汽车之家

    车评人:其实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铃福特也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胜利,金总您可不可以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江铃福特做了哪些主要的工作和贡献。

    金文辉:过年前我们在网上听到一些武汉疫情的信息,我1月18日回到南昌,19日就布置说后续可能会有救护车的爆发性需求。在这个过程中我要求负责销售的同事,更多的跟国内救护车改装厂沟通,了解用车需求并准备一些整车的库存。与此同时我也在寻找一些配件的支持,客观讲这需要一定的过程,因为很多是进口件。所以在过年前,我们整个公司做了一些准备。在23号发布武汉封城的情况下,我们董事长亲自动员跟救护车有关的员工全部回到工作岗位。我们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带领我们大年三十就开始工作,整个疫情期间,无数江铃人主动放弃休假,奋斗在生产线上,累积生产了7000多台江铃福特救护车,市面上有65%的救护车都是来自江铃。同时江铃福特以突出的贡献多次获得国务院、中央赴湖北物资保障组,武汉市委市政府,以及权威媒体、一线医护人员的点赞,同时也获得了“战疫第一车”等荣誉称号。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每一天都在跟各方联系。首先是跟经销商联系,你有哪些库存的整车适合改成救护车,你就提交给你的改装厂客户进行改装。其次是去盘点所有的供应商的产品库存,有库存赶快运到南昌。我们当时在武汉有18家供应商,运输过程受到封路的限制,我们请求了国家工信部的支持,包括国务院驻湖北省的负责物资的相关部门的支持,也透过江西省防疫指挥部跟各个相关的供应商所在地的政府沟通,快速的把产品运过来。在武汉最困难的时候,我们用宝武集团的专列将零部件从武汉运到南昌。所以不仅仅是我们,我们的供应商和其他的所有的合作伙伴,包括顺丰,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支持和帮助。使得车辆从开始的预估只能提供150台,到最后我们提供了7000台,满足了市场上的更多的需求,从而为战疫工作提供更大的支持。

    车评人:其实我们也是通过点点滴滴的努力为这次防疫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在当前市场下其实我们皮卡也逐渐的开始解禁并且越来越成为趋势,金总其实您认为江铃皮卡未来在这种趋势下会进行怎样的一些产品布局?

    金文辉:我们皮卡领域里面,我们首先来分析有哪几类客户,皮卡我觉得有三类不同的客户,第一类,也是最基本的客户,是工具类皮卡的客户,他买这个皮卡就是为了做工作的,比如说做维修,还有我们工程车的一些维护保养等等那些东西,还有我们有些时候要去工地,这个叫工具类皮卡的客户需求。第二类是所谓两用,比如说我自己买一个车子,我是个小业主,我除了上班用用,下班我还可以带着家人开着这个车去玩一玩,最起码我可以作为一个代步,一定程度的代步。第三个方面就是我们的乘用化皮卡,现在量还是相对比较低一些,当然更多的就是车辆的配置、越野性能等等这些方面,钓鱼等等野营等等这些方面,三个方面的客户的需求,我们现在分别有新宝典、域虎7和域虎9全面布局皮卡的三类客户群体。

    现在基本上全市自主品牌的布局,今后我们会充分利用股东方的一些资源,在这个领域里面发挥股东方的一些优势,我们也会开发,今后也会开发福特品牌的皮卡,是这样的,大概会是这样的情况。

    车评人:目前领界S车主是享有终身免费保养的服务,那未来会覆盖到福特全系的车型吗?

    金文辉:我们会根据不同车型及对应的消费人群,来推出相应的售后服务政策,以用户为中心,打造良好的用车环境,提升客户满意度,是江铃福特品牌一贯的服务宗旨。

    车评人:其实说到以用户为出发点,我们在2020款福特撼路者身上也看到了江铃福特品牌的用心。比如说撼路者之家就是第一个由汽车主机厂主导的,全面西藏后勤服务网络的一系列超级驿站,您可否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它的愿景以及背后的一些目的。

    金文辉:我们打造撼路者之家的根本出发点是:一是以客户为中心,二是长期主义思维。先来谈谈第一点,撼路者车主都是一群热爱探索、勇于挑战自我的越野爱好者,而西藏又是越野人的朝圣之地,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风光对自驾越野爱好者来说都极具吸引力。但是,那里高原高寒的自然地理条件、简陋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比如说偏远地区找不到地方洗热水澡、无法及时呼叫道路救援、住宿条件脏乱差等都已经成为进藏自驾的一个痛点问题。撼路者之家驿站建立的初衷,就是希望为车主及广大越野爱好者建立一个系统化的服务网络。在这个服务网络上我们将建立一系列的超级驿站,提供了包括维修保养、救援、住宿、餐饮、旅游向导和医药物资等进藏自驾必备的基础服务,解决车主进藏痛点问题,享受最纯粹的高原自驾乐趣。

    第二,我们知道硬派越野市场是一个需要培植,是一个需要长期主义思维系统性工程。这个系统工程,既包括产品、还包括各种围绕产品的软性增值服务,撼路者之家的打造体现了我们的这种系 统性发展的长期思维。

    福特撼路者一直致力于将普通的驾驶感受与非凡的人生、越野出游体验与独特的生活方式相关联,将追求自由、探索与发现的精神传递给车主。同时希望通过撼路者之家西藏驿站,给予我们的车主更多的关怀,在茫茫西藏找到撼路者之家就像回家一样。

    车评人:从金总介绍新时代全顺Pro以及到领界S再到撼路者之家,其实我们感觉江铃福特就是始于用户需求忠于用户体验,给用户带来一种温馨的感觉,非常感谢您金总。

    金文辉:谢谢。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