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超600km,日产的纯电动轿跑SUV要来了。

ARIYA艾睿雅(海外)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周翱 编辑
2020-09-26 07:57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2020北京车展已经正式拉开帷幕,在本届车展期间,日产汽车纯电动跨界SUV——日产Ariya(参数|询价)在国内正式发布。按照计划,Ariya将于2021年年中在日本市场销售,售价约为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3万元),2021年下旬,会面向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销售。

汽车之家

    日产Ariya从外观上看,采用了十分简洁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黑色的格栅,大灯也被一条黑色的装饰条连接,整体造型颇具科技感,车身大小介于逍客和奇骏之间,长宽高分别为4595mm、1850mm、1655mm,轴距为2755mm,体重1.9吨-2.2吨。同时将采用日产最新的扁平化的LOGO。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riya推出了两驱车型和搭载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的四驱车型,以及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e-4ORCE中的“e”代表日产的100%电动机驱动系统。“4ORCE”代表物理上的动力和能量,“4”表示全轮控制。

日产Ariya配置信息
 两驱版四驱版
电池容量63kWh87kWh63kWh87kWh
输出功率160kW178kW250kW290kW
输出扭矩300N·m300N·m560N·m600N·m
0-100km/h加速时间7.5s7.6s5.4s5.1s
极速160km/h160km/h200km/h200km/h
WLTC续航里程>450km>610km>430km>580km

    e-POWER系统由发动机、发电机、逆变器、电机组和电池组成,整车行驶完全靠电驱动,而发动机只负责提供电动机所需的电力,不再为车辆提供驱动力,在车辆行驶中油耗更低。区别于传统的“增程式”电动车,日产e-POWER智充电动技术重点在于对逆变器控制技术的掌控,从而使得车辆电机能够平稳地实现高输出。

    在智能科技方面,Ariya搭载了ProPILOT 2.0智控技术、ProPILOT远程泊车系统和e-Pedal一体化踏板(单踏板逻辑)。同时,Ariya还拥有全景式监控影像、碰撞预警系统、预碰撞智能刹车和后轮自动紧急制动等安全技术。它所配备的Amazon Alexa系统可以让用户通过语音进行车辆设置,完成人机交互。

编辑点评:

    随着大环境的不断变化,各大车企都提出了针对新能源车的计划,而根据规划,到2023年时,日产汽车旗下近半数的产品线将完成电动化转型工作,而Ariya也将成为面对全球市场的又一款重量级产品。 (文/汽车之家 周翱)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周翱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