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花几万块买个压燃发动机,愿意的请举手!

马自达CX-30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付博
2020-09-16 19:35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今日(9月16日),长安马自达CX-30压燃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搭载全新创驰蓝天SKYACTIV-X 2.0L压燃发动机,指导价格为19.99万元。官方宣布,如老车主升级购买,马自达会给予品牌置换补贴(限牌区域15000元,非限牌区域12000元)。

马自达CX-30新车型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2.0L X压燃尊荣型19.99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马自达CX-30是刚推出不久的紧凑型SUV,在“普通版”车型上市之后没多久,搭载压燃发动机的CX-30也来了。刚上市的这款新车与在售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发动机不同,这也是唯一的不同点。外观设计上,压燃版车型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了一致,家族化的造型设计精致又不失运动感,很符合年轻消费者们的审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的线条圆润饱满,同时富有的力量感。轮眉和侧裙有大面积的黑色饰板,展现了这台车活泼野性的一面,同时遭到剐蹭时,修复的价格也会更低。整体外观造型上难以看出它到底搭载的是什么发动机,想要判断它是否搭载压燃发动机只能看车尾的铭牌。新车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7/1545mm,轴距为2653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的内饰造型与在售车型也没有区别,其实马自达的车型不仅在外观设计上有特点,内饰的设计同样讲究。整个中控台的线条柔和舒缓,而且不凌乱,在内装材料的选材上也是很“厚道”。整个中控台上方以及门板内衬的部位均采用了软质和皮革材料的覆盖,看起来比较有档次感。悬浮式的中控屏幕虽然尺寸不大,但是显示效果细腻,用起来也很顺手,小而精的感觉挺好,太大的屏幕反而显得笨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全新创驰蓝天SKYACTIV-X 2.0L发动机,匹配6AT(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发动机拥有马自达独有的“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可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燃点火之间的无缝切换,以提升动力输出和油耗表现。据悉,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0马力(132kW),最大扭矩为224牛·米。同时该发动机具备24V轻混系统,电机类型为交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5马力(4.8千瓦),峰值扭矩为61牛·米。

● 新车背景

汽车之家

    在2019的日内瓦车展上,马自达带来了最新的SUV产品-CX-30,该车是基于新一代马自达3打造的SUV车型,在马自达3两厢版不引进国内市场的前提下,同时也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追捧”,CX-30顺理成章的被长安马自达国产化了。这是一款比较精致的紧凑型SUV,与CX-4相比,CX-30出自更新的平台,虽然两者差别明显,但在市场上,两者不可避免的还是会形成竞争关系。今天,搭载着更先进技术的压燃版车型也上市了,有了这项技术的帮助,相信CX-30的竞争力也会进一步提升。

● 竞争对手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2020款 280TSI DSG两驱豪华型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CX-4 2021款 2.0L 自动两驱蓝天青春版

『图为T-ROC探歌、CX-4』

    紧凑型SUV市场是一块“兵家必争之地”,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对紧凑型SUV领域都是十分重视的。CX-30的定位更倾向于入门紧凑型SUV,在市场中与其定位相近的车型有不少,包括马自达CX-4、日产逍客、大众T-ROC探歌以及缤智等车型均可能成为它的竞争对手。

● 编辑点评

汽车之家

    CX-30压燃版车型的到来让CX-30乃至马自达的SUV产品体系都进一步完善,对于细分市场的“占领”也更加充分。今晚上市的CX-30压燃版车型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它搭载的压燃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更好、燃油经济性表现也更好,但它的价格也更高,广大的马自达粉丝们会愿意为此买单吗?这一点还有待市场检验,我们拭目以待吧。(文/汽车之家 付博)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