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推出i系列,比亚迪要“革合资燃油车的命”?

章涟漪
2020-08-31 10:44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随着8月成绩单公布,国内“新能源一哥”比亚迪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根据销量数据显示,这家企业7月销量为31382辆,同比增长1.28%,今年以来首次实现月度正增长。这一方面要得益于汽车市场的整体向好发展;另一方面与汉的推出也密不可分。

    作为品牌新旗舰车型,汉对于比亚迪而言,已不再单单只是一款新车,更是品牌冲击中高端市场的希望之作。8月18日,在“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期间,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接受汽车之家对话,介绍了目前汉的订单和交付情况,并就比亚迪下一步产品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汽车之家

汉EV产能10月争取达到1万辆

    5月19日,比亚迪汉展开预售,3个月左右时间,收获了3万多个订单。“我现在非常着急交付。”赵长江表示,7月汉只交付了1200辆;8月预计会达到3000辆至4000辆。谈及不能及时交付的原因,赵长江称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是其搭载的刀片电池还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二是四驱版本需求量超预期。目前比亚迪正在全力加速相关供应链生产工作,预计今年9月汉的月产能将能达到7000辆;10月争取达到1万辆。

比亚迪 汉 2020款 EV 超长续航版尊贵型

『汉2020款 EV』

    提及新能源车,特斯拉是绕不开的话题,外界也喜欢把特斯拉与比亚迪进行比较。赵长江指出,从市场竞争层面来讲,比亚迪不排斥与任何有实力的企业正面竞争,充分的竞争才能促进自身更快速地进步。作为纯电动中大型车,汉EV的竞争对手显然是特斯拉Model 3。在赵长江看来,10月汉EV销量有望超越Model 3在华销量。

    为了能够提升销量,除了进一步完善产品本身外,比亚迪还进行了服务体系的升级。一方面,其要在全国200家商场里建设超级体验中心,让消费者能够近距离感受品牌文化、旗舰产品等;另一方面,比亚迪在渠道上也会进行数字化升级,以汉为例,目前已实现了多对一社群服务、24小时代步车、24小时救援、移动充电车等。“我们要做到用户用车‘360度零盲区、零断点’。未来上述服务将陆续推广到全系产品中。”

汽车之家

『比亚迪全新形象4S店』

    但要从整个行业层面来看,赵长江认为比亚迪和特斯拉是处于同一战壕的。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行业的新生力量,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正在逐步壮大,但是距离市场饱和还有非常大的空间,单个企业很难独立推动整个行业的前进,只有越来越多有实力、富有竞争力的企业参与进来,新能源汽车行业才能迸发出巨大的能量,整个行业才能取得快速稳定的发展。

多款车型“出击”抢占下半年市场

    受疫情影响,多数行业在短时间内都出现了严重的下滑,汽车行业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严重的冲击,随着疫情影响的退去,各个行业都进入了快速复苏阶段,汽车行业也在全面回暖,赵长江非常看好今年下半年车市的反弹。

    在他看来,从购车用途方面来说,由于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几近停滞,所以消费者对于家用代步车辆的需求会有较大的增长;从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分类来说,新能源汽车仍然是未来趋势,新能源车的消费会持续增长;从车型细分市场来说,由于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多元化,以往MPV、皮卡等市场可能会迎来机会。

比亚迪 比亚迪e2 2021款 升级版 高续航版 豪华型

『8月25日,2021款比亚迪e2(参数|询价)正式上市,补贴后8.98万-11.98万元』

    为了抢占这一时机,今年下半年比亚迪将推出多款新增/改款车型。除了已经上市的汉、2021款比亚迪唐、2021款比亚迪e2之外。今年9月中旬,比亚迪宋PLUS也将上市,进一步丰富宋家族车型车系。

    “Plus的概念就是从动力、尺寸、空间,包括内饰的升级。”说道宋PLUS,赵长江特别介绍称,新车动力方面,燃油版将搭载一台全新高功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千瓦(185马力)峰值扭矩则达到了288牛·米,功率和扭矩相比比亚迪其他在售车型上搭载的1.5T发动机提升了20%。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全新的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全新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整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8%,传动效率达95%的实现了百公里油耗降低15%。

比亚迪 宋PLUS新能源 2020款 基本型

宋PLUS新能源2020款

    纯电动版车型则更加注重环保,将实现同级别内最低的百公里能耗。此外,新车搭载的是比亚迪第三代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根据调校不同,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63马力和184马力。动力电池方面,新车将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组,新车将提供405km、505km两种续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今年下半年,特别是中段价位(15万元至30万元)会迎来较大的换购市场。”赵长江称,比亚迪希望通过多款车型轮番上阵,以更加完善的产品矩阵,拿下更多市场。不过由于中国车市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他认为,今年全年车市同比还是会下降5至10个百分点。

要用i系列“革合资燃油车的命”

    不止纯电动领域,在插电式混动市场,比亚迪也有自己的思考。当下比亚迪在插电式混动方面,主打P系列产品,即追求极致的性能表现。明年比亚迪计划推出i系列产品,追求极致的经济性,对比现有的各种混动系统,i系列有着更为极致的油耗表现,在终端售价方面也将更为贴近燃油车的售价。

    “全系产品都将加推i系列,要‘革合资车燃油车的命’。”赵长江说,虽然这句话听起来有点“猛”,但确实是比亚迪希望i系列能做到的,该系列旗下产品在不充电的情况下,油耗保持在3.95L/100km至6L/100km以内,且将兼顾经济性、动能性、智能化,相信产品上市时是可以真正和合资车竞争的。

汽车之家

刀片电池

    在赵长江看来,目前消费者对中国汽车品牌一些固有的负面印象和认知,是所有中国汽车品牌都必须要面对的。时至今日,仍有很多人不了解、不认可、不喜欢中国汽车品牌。更有甚者,持双重标准要求中国汽车品牌。近年来,比亚迪推出了刀片电池、DM混合动力技术、e平台、IGBT芯片、DiLink、DiPilot等,都是希望能树立“技术自信”,突破现有的品牌认知困境。

    “无论是比亚迪,还是中国其他的主流汽车品牌,在汽车设计、核心零部件的采购和供应、生产的精益制造等方方面面,在汽车诞生的每一个环节,与合资外资品牌相比,我们都有十足的自信。”他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支持比亚迪和中国汽车品牌,让所有中国品牌一起,向新而行,强大中国品牌。(文/汽车之家 章涟漪)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