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存亡的时代 广汽传祺如何破局?

王林-行业频道
2020-08-25 17:45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7月份,广汽传祺销量达到28293辆,同比增长6.38%,这是自疫情以来,广汽传祺首次实现同比增长。广汽传祺增长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广汽传祺将如何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并持续高端化?

    8月18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汽车之家承办的“中国汽车新消费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新方向、新模式、新机遇”成为本次论坛的主题。期间,汽车之家与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进行深入沟通,探讨广汽传祺的未来走向。

汽车之家

一线下压 二线萎缩 尾部出局

    据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达到211万辆,同比增长16.4%,这也是继今年4月份月度销量实现同比增长之后的第四个增长月。

    今年1-7月份,中国汽车市场销量达到1237万辆,同比下降12.7%,同比降幅继续收窄。可以说,两个利好给久遭疫情困扰的中国汽车产业一次难得的喘息机会。

汽车之家

『疫情之下广汽传祺的销量也受到影响』

    “疫情肆虐,全球经济衰退,汽车产业自然不能幸免,购车需求及消费能力显著下降。”对于今年上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状态,闫建明如是说,“但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开始复苏,市场形势持续稳定恢复。”

    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发展趋势,闫建明给出了“不确定性和突发性将是常态”的预判。闫建明称,存量市场竞争加剧,行业淘汰赛加速,随着马太效应加剧,强者愈强,弱者消亡,资源战、流量战、价格战等企业竞争会更加激烈。

汽车之家

『汽车产业马太效应加剧』

    “上半年,销量级别过小的企业已步入生死存亡之秋,未来,一线下压,二线萎缩,尾部出局,唯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方能生存发展。”闫建明总结称。

一高一低 中国品牌决胜关键

    尽管闫建明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未来竞争态势给出了“一线下压、二线萎缩、尾部出局”的判断,但闫建明仍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仍有冲击年销3000万辆的潜力。而对于如何在激烈的品牌竞争当中稳住阵营,闫建明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闫建明认为,在疫情冲击之下,终端用户购车观念更加理性,汽车金融渗透率逐步提升。与此同时,终端用户对于品牌、品质、安全性的关注度不断增强。因此,终端用户对于中国高端汽车品牌及产品的购买意愿增强。

汽车之家

传祺GS8(参数|询价)』

    除了高端市场之外,低线市场的潜力也值得中国汽车品牌深度挖掘。闫建明称,从市场销量渗透结构来看,近三年来,中国汽车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在四、五、六线城市已经开始处于优势地位,未来这一趋势还将进一步加深。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则是“换购市场”的发展。“过去,中国汽车品牌快速增长得益于首购用户的红利。而近年来首购/增换购分布趋势来看,70、80后已步入增换购年龄区间,未来增换购市场或将引领汽车行业的重心前移。”闫建明表示。

广汽传祺高端化的“关键词”

    今年7月份,不仅仅是行业销量数据回暖,广汽传祺的月度销量也回归正轨。

    7月份,广汽传祺销量达到28293辆,同比增长6.38%。此外,广汽传祺比较看重的三“8”旗舰车型销量同比增长了56.8%,MPV车型合计销量涨幅达到116%。

    在闫建明看来,在广汽传祺“冲高之路”上有这样几个关键词,分别是技术、品质、渠道、和服务,而通过这些“关键词”,广汽传祺才能在“品牌向上”中有所成就。

广汽乘用车 传祺GA8 2020款 390T 尊享版

『传祺GA8』

    其中,技术是指依托广汽研究院及广汽四地五厂的制造体系,实现制造技术的升级;而通过GPMA架构及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实现动力总成技术及自动驾驶系统、智能物联系统、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技术升级。

    品质,则是指广汽传祺构建了独特的零部件生态圈,全球零部件百强企业中有80%的供应商为广汽传祺配套,全球前十零部件供应商均为广汽传祺核心零部件主要供应商。与此同时,广汽传祺还启动了QDR(质量、耐久性、可靠性)工程,真正落实车辆耐久品质管理。

    渠道就更容易理解,在2019年,广汽传祺开始全面推进特约店形象升级,并推行4S运营标准的更新,从数字营销管理流程和服务、提高经销商岗位技能培训等方面着手,提升经销店的服务水平。

广汽乘用车 传祺GM8 2020款 390T 尊享版

『传祺GM8』

    最后一个是服务,即广汽传祺开发了一套特色服务体系,通过广汽传祺专属App,实现店、厂、客三方互联,实现快速高效的市场应对及配件供应,提高客户满意度。

    “行业的挤压带来价格战和品牌战,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势在必行,目前来看,广汽传祺品牌高端化的效果显著。”闫建明这样总结。(文/汽车之家 王林)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