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S8/奔驰EQC纷纷上榜!消费者究竟喜欢它什么?

李娜 编辑
2020-08-26 06:00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8月18日,2020中国汽车消费年度发布正式揭晓,引起了行业内外强烈的反响。此次发布共有8个品牌、8款车型以及一家汽车企业荣登榜首,这些荣誉的获得者是消费者最为认可的品牌或者车型产品。

汽车之家

    为了进一步让大家深入解这些品牌/车型斩获荣誉背后的原因,以及中国汽车消费年度发布的评选细节,我们特别策划了系列选题,将评选背后的逻辑、品牌/车型近年来发展的动态一一进行展示。

汽车之家

『年度消费者信赖新能源车型评价设置』

    本期文章,我们将介绍年度消费者信赖新能源车型年度消费者关注新能源新车两大发布项。年度消费者信赖新能源车型考察的是新能源车在过去一年里销量情况、新能源车表现、产品力以及用户评价相关维度的影响,集合用户调研结果和专家打分结果进行赋权,评价维度与权重为:续航(27%)、产品质量(20%)、能耗(12%)、产品口碑(14%)、产品保值率(10%)、产品投诉率(10%)、产品销量(8%)。

汽车之家

『年度消费者关注新能源车型评价设置』

    年度消费者关注新能源新车中,主要以近一年内上市新车的关注人数和线索人数作为评价维度。从2个评价维度,结合专家打分并给各维度赋予权重,其评价维度和权重如下:关注人数(80%)、线索人数(20%)。

汽车之家

    通过评价模型,对各品牌收集数据进行测算得出,年度消费者信赖新能源车型榜首为蔚来ES8年度消费者关注新能源新车榜首为北京奔驰EQC

● 蔚来ES8:产品质量、产品口碑及续航表现名列前茅

汽车之家

年度消费者信赖新能源车型排名

汽车之家

年度消费者信赖新能源车型各维度表现

    纵观年度消费者信赖新能源车型排名Top 10的各评价维度表现,蔚来ES8(参数|询价)在产品质量、产品口碑及续航方面表现优秀,指标表现名列前茅,尤其续航和产品质量表现格外优异,而续航和产品质量又是评价体系中权重最高的评价维度。蔚来ES8依靠这些维度的领先,问鼎榜首。相比之下,蔚来ES8在能耗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蔚来 蔚来ES8 2020款 580KM 签名版 七座版

『蔚来ES8』

    2018年,蔚来ES8正式投放市场,伴随新车的上市,围绕该车的销售模式、后市场服务等应运而生,让我们看到了较为完善且庞大的企业销售经营策略,管家式服务、换电服务,使车主用车更加安心。

    在产品力方面,544马力与725牛·米的峰值扭矩让蔚来ES8拥有傲视对手的动力水平,最高580公里续航里程也成为市场上续航里程名列前茅的纯电动中大型SUV。此外,出色配置与完整的NIO Pilot系统,为消费者提供舒适而富于乐趣的智能体验。从饱受争议到备受认可,蔚来ES8一步一个脚印,产品实力愈发成熟稳健。

蔚来 蔚来ES8 2020款 485KM 签名版 七座版

    在汽车之家的口碑评价中可以看到,蔚来ES8的用户评分为4.53分(满分为5分)。其中口碑印象中,“空间大”、“悬架减震舒适”、“动力强劲”、“有终身质保”等最为突出。

    针对市场销量来看,从1到20000+,蔚来ES8率先突破万辆大关,成为中国造车新势力代表产品之一。截止到目前,蔚来汽车已经在全国有了136个销售网点。其中包括22家蔚来服务中心、114家蔚来空间,分布在全国的88个大中城市。与此同时,蔚来还在超过60座城市里建造141座换电站。可以看出,蔚来针对车辆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做到极致,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北京奔驰EQC:关于人数维度数据位居榜首

汽车之家

年度消费者关注新能源新车排名

汽车之家

年度消费者关注新能源新车各维度表现

    在年度消费者关注新能源新车中,北京奔驰EQC在关注人数方面表现优秀,结合新能源新车关注人数和线索人数进行计算,北京奔驰EQC以837分高居榜首,尽管在线索人数方面还有待提升,但整体评价最为优异。北京奔驰EQC可以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凭借奔驰品牌本身的关注度和美誉度,北京奔驰EQC自上市起关注度便居高不下。

北京奔驰 奔驰EQC 2020款 EQC 350 4MATIC

    作为一辆纯电动SUV,北京奔驰EQC外观设计流畅时尚,内饰设计豪华新颖。环保材质使用,展现出奔驰的企业责任意识。最大408马力的动力输出与最远415公里的续航里程,使北京奔驰EQC在豪华品牌纯电动SUV中占据较大优势。

北京奔驰 奔驰EQC 2020款 EQC 400 4MATIC

北京奔驰 奔驰EQC 2020款 EQC 400 4MATIC

    在汽车之家编辑的实际体验中,其整体表现较为优秀,得益于可观的电池容量,还是能够提供不算差的续航表现(超过300km的高速续航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省内城际间的通行)。凭借出色的性能、更为成熟的调校风格以及更具品质的档次感,北京奔驰EQC绝对是一款值得入手的产品。

    在汽车之家的口碑评价中可以看到,北京奔驰EQC的用户评分为4.38分(满分为5分)。其中口碑印象中,“悬架减震舒适”、“前排空间够用”、“加速强劲”等最为突出。

    可以说,立足133年造车底蕴,北京奔驰EQC站在过去与未来的十字路口上,一经问世便引起市场热议。新车不仅展现出百年奔驰对未来的畅想,也是传统车企向电动化转型的标志。

全文总结:

    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产业链上一股变革的力量,其发展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产业内和消费者的关注。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上的占有量愈加提升,我们也看到其产品类型、技术发展愈加完善、成熟。

蔚来 蔚来ES8 2020款 485KM 六座版

    蔚来ES8获得此次殊荣,让我们更加意识到,消费者对于选购新能源汽车,不仅仅取决于产品力本身,更注重产品外所提供的服务,这也是蔚来ES8一经上市便赢得消费者争相体验的原因所在。通过产品+服务的优秀表现,也让蔚来ES8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北京奔驰 奔驰EQC 2020款 EQC 350 4MATIC

    相比之下,北京奔驰EQC凭借其奔驰品牌所带来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关注度。当然,新车产品力本身的优势,也成为了不可忽视的一大因素。如果是对品牌、产品性能和豪华感有需求的消费者,北京奔驰EQC必定会让你感到满意。

    好了,关于年度消费者信赖新能源车型和年度消费者关注新能源新车的解析到此告一段落,接下来我们还将推出更多的系列文章,敬请关注!文章最后,请谈一谈您最关注的汽车品牌/车型,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畅聊!(文/汽车之家 李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李娜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