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失控撞进加油站 网友:电动车也加油?

Model 3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宋爱菊
2020-08-14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电动车也想加油?日前,一辆特斯拉Model 3突然失控,冲进位于上海杨思路上的一个加油站内,导致两名人员受伤、其他车辆受损等。当地警方发表声明称,目前已排除驾驶员酒驾、毒驾嫌疑,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值得一提的是,车主称自己未使用Autopilot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主张某称,当时自己正驾车沿着杨思路西向东行驶,突然感觉车辆异常,为防止撞上前方不远的土方车,试图通过撞击绿化带来强制减速,但车辆突然不受自己控制,径直撞入加油站。由于撞击时特斯拉全车的安全气囊爆开,车主无大碍。

    不过其他人就没这么幸运了。据加油站内目击者介绍,这辆特斯拉Model 3冲进加油站后,撞歪了站内的防撞栏、立柱,还撞坏了三辆准备加油的轿车;同时加油站内一名员工和一名等待加油的车主被撞伤,随后伤者送医救治,目前均无生命危险。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虽然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但不少人将矛头指向了特斯拉Autopilot功能,或因该公司的自动驾驶功能此前确实造成了多起事故。针对外界对自动驾驶安全性的质疑,特斯拉7月底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车辆安全报告,数据表明,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的车辆,事故率比其他车辆低2-3倍甚至更多。

    尽管特斯拉用数据力证其产品的安全性能,但仍需提醒车主注意的是,目前各大车企的自动驾驶功能均不完善,若车辆有配备此功能,可适当辅助车辆驾驶,但切记不可放任其自主驾驶。就此次事故来说,Model 3为何失控,以及事故的真正原因仍有待官方公布。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和报道。(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