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造车新势力进股市,小鹏汽车正式递交招股书

张雪莲
2020-08-08 08:5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小鹏汽车正式向SEC提交IPO文件,拟于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XPEV”,承销商包括美银证券、瑞信、摩根大通等。小鹏汽车IPO招股书主要披露了以下重点数据: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招股书部分内容』

    截止2020年7月底,小鹏G3累计交付量18741辆;小鹏P7交付量已达1966辆,其中7月单月销量为1641辆。由此,小鹏汽车累计交付量已达20707辆。

    营收层面,2019年小鹏汽车收入为23.2亿元人民币,当年的研发投入为207亿元人民币,全年净亏损36.9亿元人民币。2020年上半年小鹏汽车收入为10.03亿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的12.3亿元有所下滑,主要原因影响为:一是首款车G3在2018年全年订单集中到2019年Q2季度交付,导致基数较高;二是2020年上半年汽车销量受到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刚于2020年5月上市的小鹏P7,7月份单月销量达到1641辆,招股书称该车将成为接下来推动收入增长的主力车型之一。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G3 2020款 520 智享版

     账上现金部分,截止2020年二季度,小鹏汽车账上现金类资产合计21.183亿元。此外,小鹏汽车在7、8月份分别完成了C+和C++轮融资,总金额超过9.47亿美元。IPO前,小鹏汽车预计合计持有现金类资产超过95亿人民币。

    IPO前,小鹏汽车管理层持股达到40.9%,其中何小鹏持股31.6%为第一大股东,阿里持股14.4%为最大外部股东,其他股东还包括小米、GGV纪源资本、晨兴资本、高瓴、红杉、卡塔尔投资局等。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P7 2020款 后驱超长续航智尊版

小鹏汽车P7(参数|询价)』

    产品角度上,小鹏汽车目前已经推出G3和P7两款车型。招股书披露,小鹏汽车将计划在2021年推出一款智能电动紧凑型轿车。截止2020年6月30日,小鹏汽车在全国共有147家体验店,覆盖全国52个主要城市。小鹏G3由小鹏汽车与海马汽车合作生产。此外,小鹏汽车在广东肇庆建立了自己的工厂,两个工厂的年生产能力分别为15万台和10万台。

    此外,小鹏此次IPO发行价区间和发行股份数未定,融资额暂时不确定,招股书所列1亿美元仅是例行披露的占位符,不代表本次IPO实际融资额。IPO融资和估值区间,将在此后更新的招股书中披露。

编辑点评:

    在推出小鹏G3和P7后,小鹏汽车“终于”提交了IPO招股书,准备上市。事实上,小鹏汽车在7、8月份完成了两轮融资,账上现金较为充足,也让本次IPO更加底气十足。小鹏汽车作为第三家上市的中国造车新势力,我们也期待它未来在股市当中能够有不错的表现。(消息来源:雪球;编译/汽车之家 张雪莲)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