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胀了?市场估值300亿元 威马创始人却说……

威马EX5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宋爱菊
2020-07-25 10:45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挣4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2亿元),你需要用多久?2015年成立的威马,用5年走到了上市关口。7月24日,有媒体报道,威马汽车将在2020年内登陆科创板,目标估值4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2亿元)。

    对于上市传闻,威马官方表示不予置评。但威马创始人沈晖公开回应:“估值肯定是错的,上一轮都不止”。威马上一轮融资已是2019年3月,百度等机构投资了30亿元。到该轮为止,威马累计融资接近230亿元。

    作为对比,目前已经上市的蔚来,市值超过1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11亿元)。如果威马估值43亿,等于说蔚来相当于3个威马。小鹏、理想、哪吒三家造车新势力,近期也传出上市消息,市场估值分别为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0亿元)、4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4亿元)、哪吒汽车估值暂时不详。

威马汽车 威马EX5 2020款 EX5-Z Nex探索版

威马EX5(参数|询价)』

    综合市场表现加上上述横向对比看,威马43亿美元的估值似乎也不算低。2020年上半年,威马累计销量7686辆,在造车新势力中排第三,位于理想和小鹏之间。

    7月24日,威马宣布将投资55亿元在成都打造全球研发中心。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整车安全研究院、三电系统安全研究院、前瞻技术研究院、汽车创意设计院“五大研究院”。现阶段,造车新势力已经很少有这样大手笔的投资,威马似乎真的“不缺钱”。

    比交付、比销量,再到比估值,造车新势力之间,一直不缺类似的“口水仗”。2020年,仍然存活的新势力只剩几家,谁也不想在最后关头,成为被淘汰的那个。因此互相比较也可以理解。但相比于估值,产品和研发实力,才是决定新势力生死的关键。自称智能汽车“头号实力派”的威马,你觉得它有这个实力吗?(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