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钱 协助戈恩逃跑,他们获“好处费”近千万元……

宋爱菊
2020-07-25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戈恩逃离日本后,关于他如何逃跑及哪些人协助了他成为人们的谈资。据外媒报道,美国检方在7月22日提交给法庭的一份文件中称,戈恩从日本逃脱后,他的儿子安东尼·戈恩通过加密货币平台向彼得·泰勒支付了约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1万元)。

    5月20日,泰勒和他的父亲、前绿色贝雷帽成员迈克尔·泰勒被美国执法部门逮捕,其后关于二人协助戈恩逃离的一系列证据被提交。7月7日的法庭文件显示,戈恩在去年10月向彼得·泰勒管理的一家公司分两次分别汇款54万美元和32万2500美元。这意味着,泰勒父子从戈恩家族总共获得了至少13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54万元)。

汽车之家

『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

    由于协助戈恩潜逃,日本政府目前正在寻求将泰勒父子引渡到日本。在今年6月向美国提出的正式引渡请求中,日方提供的安保摄像头影像以及目击者的对话实录显示,戈恩的女儿玛雅·戈恩在父亲脱逃当天在东京先后与戈恩本人和彼得·泰勒进行了会面,不过截至目前,戈恩家族中还没有人被指控协助他脱逃。

    泰勒父子从未否认他们参与了戈恩的脱逃行为,但他们的律师在法庭上辩称,日本的引渡要求没有根据,因为泰勒父子所遭受的指控并没有严重到需要将两人从美国引渡到日本;同时泰勒父子在日本政府发布逮捕令后,仍自愿从黎巴嫩回到美国,这意味着二人不构成逃跑风险。

    据悉,泰勒父子在7月初向美国法官申请保释出狱。他们已在马萨诸塞州诺福克县惩教中心被关押超过六周,而那里已有36名囚犯和工作人员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但美国检方表示,泰勒父子从戈恩家族获得了足够多的资金,这意味着他们有可能潜逃,因此应继续关押,不得保释。

东风日产 天籁 2020款 2.0T XL 智领版

『日产天籁』

    戈恩逃离日本后,日产的处境并不好。作为日本第二大车企,日产原计划在今年4-12月间生产260万辆汽车,相较于去年同期的370万辆,下降29.7%。此外,日产至今尚未发布本财年全球销量预期,公司谢绝就生产计划置评。

    7月初,日产汽车的股东们向CEO内田诚发出问责,指责他的管理风格、股价持续下滑等问题。其中一位股东称渴望公司能够回到“戈恩时代”,另一位股东则指责戈恩的下台是日本检方和政府官僚合谋后的结果。(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