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pilot 4D年内到来/连续盈利 特斯拉Q2财报说了这些

胡永彬
2020-07-23 09:49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特斯拉正式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此季度该公司营收为60.4亿美元(约合423亿人民币),二季度GAAP营业利润为3.27亿美元(约合23亿人民币),营业利润率为5.4%,实现了第四次GAAP连续利润,同时获得了4.18亿美元(约合29亿人民币)的正向自由现金流。特斯拉表示,未来的营业利润率将继续增长,并最终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车型交付方面,虽然受疫情影响,特斯拉位于美国弗里蒙特的工厂长时间停工,其中Model Y(参数|询价)产线仅开启4个月,但在二季度末已实现满负荷运转,该速度比Model 3的量产爬坡速度更快。特斯拉上半年的交付量依旧保持增长,并维持今年交付50万辆汽车的目标。

汽车之家

   工厂建设方面,特斯拉公开了新超级工厂的建设地址为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市,从上周已经开始了建设工作,该工厂将负责生产Cybertruck、Semi、Model 3以及Model Y。目前上海工厂的扩建工程也在顺利进行,Model Y产线目前已经基本完成设备进场工作。特斯拉正在通过优化汽车的制造流程,让产品更便宜且更容易维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产品方面,马斯克表示未来的产品策略主要是提升产品的续航表现并持续对车机系统进行OTA升级。特斯拉Semi半挂卡车也有了量产时间,官方表示将于明年开始量产。2020年7月,特斯拉推出升级版Model S, 它的EPA测试续航里程为402英里(647公里),这是历史上第一款突破400英里续航里程的电动汽车。特斯拉还将致力于Autopilot的4D化(三维空间+时间维度),这一更新或将于今年内完成。

    能源业务方面,特斯拉的储能产品Megapack虽然是在最近推出并且仍在产能爬坡,但也在二季度首次实现盈利。目前特斯拉太阳能系统的平均价格为每瓦1.49美元(约合10.4元人民币),官方称相比业界便宜了三分之一。关于特斯拉的最新资讯,请持续关注汽车之家的后续报道。(文/汽车之家 胡永彬)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