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府发钱啦!补贴北汽/吉利等,竟然还有众泰……

宋爱菊
2020-07-21 10:18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真金白银的补贴又来啦。日前,北京市经信局公示2020年北京市拟拨付第二批新能源汽车财政补助资金,此次补贴共涉及17家车企,新能源汽车3231辆,拟拨付资金11112.13 万元。

    单车企看,本次补贴中广汽集团获补金额最高,达4385万元,吉利汽车次之,达2886万元;北汽则获得补贴1281万元,排名第三。比亚迪和长安在北京投放的电动车数量也不少,在这批补贴中分别获700万元、525万元。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众泰在北京投放的一辆电动车也获得了北京补贴,该车续航在150公里以下,将获1.8万元的补助。据悉,新能源补贴自2018年后就取消了对续航150公里以下电动车的补贴,因此可以推断,众泰获补助的这一辆电动车在2018年以前投放。

    今年是新能源补贴最后一年,而且地方政府也不再给予新能源车购置补助,但这不是一件坏事,因为随着补贴退坡和政策门槛提高,电动车市场化竞争愈加激烈,这督促车企需要提供性能、品质等更好的产品。而不是为了获得补贴定向推广。(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