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再次上调!今晚记得及时去加油

姜澈
2020-07-10 17:18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国家发改委宣布,7月10日24时起,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汽油每吨上调100元,柴油每吨均上调100元,其中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4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6月28日—7月9日),国际油价小幅震荡上行,伦敦布伦特、纽约WTI平均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4.30%。

   调价周期内,全球经济活动改善以及OPEC+继续减产支撑油价震荡上行。5—6月,美国各州经济活动陆续重启,零售和娱乐业回升至疫情前80%的水平;劳动力市场缓慢复苏,6月失业率由5月的13.3%降至11.1%。欧盟方面,6月衡量企业和家庭信心的经济景气指数从5月的67.5升至75.7,创历史最大月度环比增幅。5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6%,是2020年以来首次增长;6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分别为50.9、54.4,环比分别上升0.3%、0.8%,重返扩张区间,处于年内高位水平。乐观的经济数据提振原油需求预期,加之OPEC+继续大规模减产,影响国际油价波动上行。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海外新增确诊病例出现增长态势,尤其是美国、印度和拉丁美洲一些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过去一周日均新增病例逾5万,累计确诊人数达310万,引发了市场对疫情二次爆发、各国重启封锁措施的担忧,一定程度限制了油价涨幅,也加大了未来油价走势的不确定性。此外,下周OPEC+将召开会议,对后续减产进行商讨,是否调整减产规模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可能对油价短期走势产生重要影响。(编译/汽车之家 姜澈)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