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大军又杀入一个华晨,你对叫辆宝马和中华有兴趣吗?

中华V3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翁萌
2020-06-30 18:13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企查查信息显示,6月29日,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成立华晨出行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恩龙,所属行业为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产品修理业。公司由华晨汽车100%持股,注册地位于辽宁省沈抚新区。

华晨中华 中华V3 2020款 1.6L 手动智能星空版

华晨中华V3(参数|询价)』

    华晨出行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道路货物运输,城市公共交通,汽车零配件零售,汽车租赁,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装饰用品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汽车新车销售,二手车经销,机动车修理和维护等。

    早在2019泰达论坛期间,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阎秉哲曾表示,华晨将保持开放合作,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智能驾驶、共享出行等领域加大投入。

    其中,对于出行服务新业态,华晨集团计划与网约车平台和大数据专业公司以及银行、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等金融机构合作,共同打造智慧出行平台。加快由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方案提供商进行转型,构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业生态圈。

汽车之家

    车企向出行服务商转型的热度始终未减。除了滴滴出行作为行业龙头以外,目前,市占率较高的几个平台主要包括吉利旗下曹操出行、上汽享道出行以及一汽、长安、东风共同成立的T3出行等几个平台;而北汽旗下的华夏出行,长安旗下长安出行以及长城的欧了出行等平台,则主攻分时租赁市场。除此之外,2019年亏损过百亿的众泰也宣布在杭州上线网约车平台“众车出行”。

    2019年,华晨汽车收益同比下滑11.77%,降至38.62亿元;毛利下降74.04%。其中,2019年华晨宝马净利润和销量分别为76.26亿元和54.59万辆,分别同比增长22.1%和17.1%。除了华晨宝马之外,华晨中国其他板块2019年则亏损了10.64亿元。其中,华晨雷诺2019年销量仅4.02万辆,同比下降6.5%。(文/汽车之家 翁萌)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