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域两厢终于来了,中置排气还在,仍是小钢炮!7月上市!

思域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梁海文 责任编辑
2020-06-20 11:26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在2020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东风本田带来了全新的思域(参数|询价)HATCHBACK原型车,实际上大家可以认为是思域两厢版的原型,根据以往的经验,量产版的思域两厢版造型应该会跟这款概念车高度一致。思域两厢版车头基本延续了三厢版的设计,但在前包围处一定变化,尾部的设计则是跟海外版车型基本相同。新车将于今年7月上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自从国产思域上市以来,关于引进两厢版的传闻就一直没有停过,终于在今年有了结果,思域两厢版真的要来了。此次车展上发布的是概念车,但实际上已经跟量产版高度接近,尤其是外观方面跟海外版基本相同,说明国产型号也基本会延续海外版的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头方面没有意外,基本采用了三厢版的家族式设计,羽翼式的前大灯跟中网融合在一起,仍是那个熟悉的思域,只是在雾灯和前包围处做出了更为运动化的细节改动。侧面腰线和车顶线条比较协调,两厢造型使得车身看起来比较紧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尾部的设计倒是很有动感的风格,回旋镖式的尾灯设计放在尾部看起来更大更具视觉冲击力,同时后包围搭配上大尺寸的扩散器,中间是两出的排气口,突出了其运动化的氛围。而尾部有两层扰流板的设计也是很有标识性,让尾部造型显得很有层次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风格上,我们可以看出思域两厢版原型车完全参考了量产三厢版的内饰设计,看起来没有特别之处。不过该版本内饰仅能作为参考,未来新车量产后或许会给到我们更多惊喜。

    参考三厢版车型在动力方面,思域两厢版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20牛·米/1700-5500rpm。传动方面,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底盘悬架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虽然此次只是发布了一款原型车,但对思域粉丝来说也是很有意义的,因为外观基本确定了,跟海外版基本相同,极富动感的造型更能迎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同时两厢版紧凑的车身则是满足注重操控的朋友追求驾驶乐趣的需求,内饰和配置基本可以参考已经上市的三厢版车型,动力系统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调校方面会不会更激进运动一些,则要实际开过才知道。价格方面,也将跟三厢版车型看齐,基本处在11-17万的区间。(文/汽车之家 梁海文)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梁海文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