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锅侠?就因为这件事,大众一名高管失业了

高尔夫(进口)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陈灿 编辑
2020-06-07 00:29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据德国媒体《经理人杂志》报道,在第八代高尔夫发生“种族歧视广告事故”后,大众为了“平息民怨”,不得不开除大众品牌首席市场营销官CMO约亨·森皮尔(Jochen Sengpiehl)。

汽车之家

『第八代高尔夫“种族歧视”广告』

  5月中旬,大众在Instagram上发布了一则第八代高尔夫的广告视频。在视频中,一只白种人的手反复阻止一名黑种人登上第八代高尔夫,并将其“弹”进了一家名为“Petit Colon”的咖啡馆(在法语地区,“Colon”这个词汇通常是“殖民者”的代称)。而在广告末尾,“DER NEUE GOLF”(全新高尔夫)的英文字母居然是按照N-E-G-E-R(对黑种人的侮辱性称呼)的顺序飞入画面的。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20款 Style 英国版

高尔夫(进口)(参数|询价)』

  该丑闻被曝光后,大众集团迅速成为各国网友口诛笔伐的对象,在各方面压力下,大众集团删除了广告,并发文道歉称“大众汽车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为了不再引起误解,我们决定从现在起停止播放这个视频。”以及“我们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我们将对此进行深入调查,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并承担所有后果。”看来,让约亨·森皮尔“背锅下课”就是大众提供给公众的答复。

  第八代高尔夫的上市过程堪称曲折,在最初的计划中,这款车应该在2019年9月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中亮相,可由于软件故障,其首发时间不得不推迟到2019年10月24日;前一段时间,第八代高尔夫再度陷入软件故障,因其“e-call”紧急呼叫软件无法正常工作,大众不得不暂停了这款车交付工作。(文/汽车之家 陈灿)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陈灿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