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啥时落地,国五能不能买?一图轻松看懂国六施行时间表

蒋平平
2020-06-01 14:28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5月30日消息,厦门正式宣布将分阶段实施国六排放标准,7月1日起轻型汽车(总重3.5吨以下)正式施行国六排放标准,7月1日至2021年1月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后,国五车型将禁止上牌。

汽车之家

    国六a、国六b,加上不断调整的时间节点,车主买车时难免犯迷糊。这里我们以厦门为例,用一张图做个总结。

汽车之家

    简单来说,2021年1月1日后,所有国五车都不要买。2020年,7月1日后生产/进口的国五车不要买。如果确实想买国五车,最好抓紧6月份时间。

    国六b相比国六a,在一氧化碳、非甲烷烃、氮氧化物等排放物方面有更严格要求,实施时间在2023年,车主暂时不用担心。

    4月29日,国家发改委等十一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要求,国六实施标准由2020年7月1日调整为2021年1月1日,也就是提供半年的“过渡期”。本次厦门时间表,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制定。

汽车之家

    国家时间表,主要针对尚未推行国六的地区。此前,北京、天津、广东、河北等十余省市,已推行国六标准。此外,国六标准仅针对新车,在用车和二手车不受影响。(文/汽车之家 蒋平平)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