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车预售2.98万,能否正面硬刚“老头乐”?

宏光MINIEV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姚嘉
2020-05-31 00:37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本周,大事没有小事不少,话题也被几款热门新车吸引住了,除了马自达CX-30、大众威然等车型外,预售价只有2.98万元的宏光MINI EV无愧于本周“最热门车型”,预售当日9小时内订单量就已突破1000辆,未上市就已被大家称为“国民神车”。

汽车之家

    528日,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全新纯电动四座微型车——宏光MINI EV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3种配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98-3.88万元,续航里程为120km170km两个版本,新车将于6月份内上市。网友们一方面说着“这个价格就是秒杀老头乐”,另外一方面也对这款产品真正的定位稍显模糊。那么,这款基本已经触达了所有人对汽车产品售价理解的底线时,它究竟是要卖给什么样的人呢?点击回顾:宏光MINI EV开启预售宏光MINI EV预售成绩

汽车之家

    在还未开启预售前,就有传言称宏光MINI EV的售价会在3万元以内,而目前市场中唯一能和其并肩竞争的“合法机动车”可能也只有师出同门的“宝骏E300”了(E300已开启预定,未公布价格)。从价格上,很多人就已经能够明白其第一个要针对的产品了:低速电动车。

汽车之家

    从预售价上来看,只有2.98万元的宏光MINI EV基本把用户圈完全锁定在了“代步”场景中。120km/170km的两个基准续航,对于一二线城市而言,覆盖家、超市、学校以及公园小范围活动区域,半径不过20公里。而对于三到五线城市而言,因为有更好的充电条件(车位有保障),基本也就是一个50km的通勤半径。除此之外,能载人还能装货,2.98万的预售价,相信没有人会挑它的毛病了。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五菱的设计团队在开发这款产品之前作过大量的市场调研。目前中国在中原地区非一线城市当中,存在一大批低速电动车,这部分用户对车辆的要求很低,能代步、能坐人,再能装点货,足以。但显然,“老头乐”产品一直存在的痛点就在于“安全保障几乎是0”,低价格是这些“无规”产品唯一吸引消费者的地方。

汽车之家

    当把售价和这些“无保障”的低速电动车拉到同一个水平线上时,产品的绝对优势就会显现出来了,同样的价格下,谁会不愿意去选择更有安全保障和售后服务体系的产品呢?同时,在其他产品力上,品牌能够给予到的研发投入和设计投入,也绝对不是低速代步车可以比拼的。点击回顾:宏光MINI EV设计解读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 EV 2020款 基本型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2917/1493/1621mm,轴距仅为1940mm,该车后排座椅支持整体翻折,放倒后尾部空间超0.74立方米。据官方表示,其放倒后可放下2个宽270mm的26寸行李箱等大件物品。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 EV 2020款 基本型

    代步场景拆解出来是什么,那就是“小范围出行”加上“停车使用便利性”,这也是最早日本K-car根据多数消费者的需求而开发出的“民情产品”。那么在这样一台微型车上呢,提供足够的载人和储物空间,也从而让代步车不止于“代步”。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 EV 2020款 基本型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 EV 2020款 基本型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MINI EV 2020款 基本型

    所以,从消费者层面来看,宏光MINI EV具备很强的“爆款”潜力,价格当然是很重要的一个前提,但其实也是品牌对原先的“低速电动车”消费人群,有了更清晰的需求认知。过去几年,也有很多主打代步的微型电动车推出,但无一例外都以失败告终,而问题也无外乎两点:价格和功能性定位。

汽车之家

    直观的“低价”以及针对明确需求的定向研发投入,是打造一款入门级爆款车型的关键因素。但此外,背后的行业因素也必不可少,就像有评论说到,即便没有补贴,宏光MINI EV(参数|询价)也依然可以卖到如此低的价格。那么,背后的链条中还有哪些必要因素呢?我们继续看。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宏光MINI EV到底卖给谁 2 /别高估代步的“心理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