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另谋出路?日产或将全球裁员2万人

阎明炜
2020-05-23 06:05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距离5月28日日产中期事业计划的发布时间越来越近,相关信息也在不断提前流出。知情人士透露,中期事业计划中有一项决议是日产将要裁员2万人,占全球员工总数的15%。裁员原因主要是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汽车销量下降,日产考虑减少欧洲及新兴经济体的劳动力,以精简生产运营成本,从而恢复受损业务。

东风日产 轩逸 2020款 1.6L XL CVT悦享版

『轩逸』

  如果上述消息属实,这将是日产自1999年以来最大幅度的一次裁员。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传播已经导致日产在日本本土及海外的工厂停工停产,一定程度上压制了日产在北美和欧洲等主要市场的销量。

  知情人士还透露,日产的中期事业计划可能还包括未来2年内将全球产能削减20%。日产即将公布2019财年(2019年4月-2020年3月)的业绩状况,公司预计2019财年净亏损将达到8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

东风日产 天籁 2020款 2.0L XL 舒适版

『天籁』

  对于流出的裁员消息,日产方面拒绝置评。据外媒报道,日产将逐步淘汰Datsun品牌,并关闭一条印尼生产线。据悉,日产或将削减3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9亿元)的年度固定成本等支出。(文章来源:Kyodo;编译/汽车之家 阎明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