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人专属 捷豹路虎神秘部门7款车这么热销

宋爱菊
2020-05-22 15:47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捷豹路虎SVO部门(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特别车辆运营部门)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显示,该部门2019年实现销量9500辆,同比增长64%。

    很多人并不熟悉这个令人血脉偾张的神秘部门。据悉,捷豹路虎SVO部门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英格兰沃里克郡,与奔驰AMG、奥迪RS、宝马M部门功能类似,差异在于SVO部门除负责研发高性能车之外,还为奢华车型做私人订制,如其曾为《007:幽灵党》定制过捷豹C-X75、路虎揽胜运动(参数|询价)SVR和路虎卫士。

汽车之家

『捷豹路虎《007:幽灵党》特别定制版』

    如今SVO已发展成为捷豹路虎御用改装子品牌,该部门出品的性能升级车型一般都会贴上“SVR”标识,个性化定制车型贴上“SVA”标识,“SVX”标识则对应极限越野。目前捷豹路虎SVO部门已打造7款产品,其中销量最高的是揽胜运动版SVR,同时,揽胜星脉SVAutobiography和捷豹F-PACE SVR的销售也相对强劲。

路虎(进口) 揽胜运动版 2020款 5.0 SC V8 SVR

『揽胜运动版SVR』

    捷豹路虎SVO部门未公布全球各地详细的销量数据,但澳大利亚人似乎对SVO车型情有独钟,捷豹F-PACE SVR在澳大利亚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SVO部门除了生产整车之外,它还提供全面的定制选项,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油漆颜色和独家车辆内饰等。数据显示,“SV定制”部门2019年的特殊订单也增长了20%。

    SVO部门虽然承担新车测试研发、性能升级等工作,但其仍属于捷豹路虎技术中心的一部分,员工仅200余人,这也是SVO车型的生产数量及生产效率不高的原因。

汽车之家

    捷豹路虎SVO部门目前没有生产过电动版本的车型,SVO董事总经理Michael van der Sande日前接受对话时表示,“SOV部门不会推出SVR车徽版的捷豹I-PACE,尽管该车是公司当前在造的唯一一款电动车型。”但SVO部门如今已开始研发电气化技术(含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动),未来几年内将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