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前高管创业为大众供电池?Northvolt与老东家抢饭碗

张文浩
2020-05-21 11:26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有外媒报道,瑞典电池初创公司Northvolt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储能解决方案—Voltpack移动式储能系统,该系统可完成新能源车充电网络的灵活布局。

汽车之家

Voltpack移动式储能系统』

    Voltpack移动式储能系统由Northvolt与Vattenfall合作研发的,它是高度模块化的锂离子电池系统,该系统电能输出功率最高可达250kW,储电量可在245kWh至1225kWh范围内扩展,最多可以并联五个独立的Voltpack。它与特斯拉的Megapack定位相似,具有快速部署的特点,不仅支持新能源车充电,还可用于电网供电,合理控制电网荷载。

    Northvolt电池系统总裁Emad Zand表示:“从使用到布局,我们都看到市场对新能源车充电系统灵活解决方案的需求在增加。Voltpack系统旨在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无缝的充电部署,使新能源车废旧电池得以回收和重新利用。”

汽车之家

Voltpack移动式储能系统』

    Northvolt是一家电池初创公司,由两名特斯拉前高管创建,该公司获得了包括大众汽车在内的多家公司的投资,目前与松下在内华达州的特斯拉Gigafactory 1有合作关系。大众汽车的投资还包括与Northvolt建立股比为50:50的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将建立另一家电池工厂为大众汽车提供电池。(消息来源:electrek;文/汽车之家 张文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