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了,涨!特斯拉FSD涨价1000美元,这钱真值得花吗?

彭斐 编辑
2020-05-19 14:16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5月19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发文称,7月1日起,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套件将在全球涨价1000美元(约合7100元人民币)。此前,他还表示,“该软件在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后,将具备更接近于完全自动驾驶的能力。在这点上,FSD的价值可能将超过10万美元。”

特斯拉中国 Model 3 2019款 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

Model 3(参数|询价)』

    目前,FSD在美国的售价为7000美元(约合49760元人民币),涨价后套件将达到8000美元(约合56800元人民币)。实际上,特斯拉全自动驾驶套件自推出以来已涨价多次。2019年5月,特斯拉对全自动驾驶进行了价格提升,从5000美元涨到6000美元;同年8月,该系统价格再上涨1000美元,涨至7000美元。FSD目前在中国的售价为56000元,而此次涨价覆盖面为全球,7月1日后价格或与全球一同调整。

    对于此次FSD的调价也并不让人惊讶。在今年4月,马斯克就放出要“涨价”的口风。当时,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与红绿灯和停车标志自动识别停车功能有关的动态,有网友追问FSD是否会涨价。对此,马斯克给出明确答复:“是的,可能7月1日就要开始涨价。”

汽车之家

    在国内,FSD目前支持的功能有:自动泊车(平行泊车与垂直泊车)、自动辅助变道(在高速公路上自动辅助变换车道)、自动辅助导航驾驶(自动驶入和驶出高速公路匝道或立交桥岔路口,超过行驶缓慢的车辆),以及智能召唤(在合适的场景下,停在车位的车辆会响应您的召唤,驶出车位并前往您所在的位置)。特斯拉即将推出识别交通信号灯和停车标志并做出反应的功能,以及在城市街道中自动辅助驾驶的功能。

    对于所有这些功能,特斯拉警告用户,“当前启用的功能需要驾驶员主动监督,车辆不能完全自动驾驶”。此次特斯拉FSD套件全球价格上调1000美元,你觉得贵吗?(文/汽车之家 彭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彭斐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