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本田跌跌不休,斯巴鲁靠这四款车跑赢日本多家主流车企

阎明炜
2020-05-19 06:02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日前,斯巴鲁发布2019财年(2019年4月1日-2020年3月31日)财报。数据显示,公司营业利润为210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9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5.7%,高于市场普遍预期。

斯巴鲁 力狮 2020款 2.5i 全驱荣耀版 EyeSight

力狮(参数|询价)』

  除了日产尚未披露财报,日本其他主流汽车厂商如丰田、本田及马自达等财报显示,相同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从利润走势来看,斯巴鲁略胜一筹。

  不过,斯巴鲁还是发出预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尽管公司旗下工厂已开始复工,但市场需求疲弱、供应链中断、必要的社交距离等措施都将限制未来数月内的汽车产量,汽车销量也将受到冲击。斯巴鲁因此拒绝公布2020财年的收益预期值,此外,公司还大幅下调了2019财年的年终股息至每股28日元(约合人民币1.85元)。

斯巴鲁 傲虎 2020款 2.5i 运动导航版 EyeSight

『傲虎』

  斯巴鲁在北美拥有一家组装工厂,雇佣员工约6000人,专门负责生产傲虎、Ascent、力狮和翼豹车型,该工厂此前计划2020年生产41万辆汽车,但自3月至今已停产2个月有余。斯巴鲁近三分之二的销量来自美国市场,上述四款车型为销量做出重要贡献。公司表示未来数月内汽车销量将受到巨大冲击,目前美国地区的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截至5月18日晚间,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529291例,累计死亡91005例。

  斯巴鲁表示,美国工厂的重启尚需一段时间,公司预计5月汽车产量约为5000辆,是去年同期销量的一个零头。斯巴鲁补充道,新冠肺炎疫情将导致其全球汽车产量减少约15万辆。此前,斯巴鲁曾计划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生产新车110万辆,如今看来这一目标或将很难达成。(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阎明炜)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