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宅”本田开窍了,找腾讯帮忙,准备销量再创记录?

彭斐 编辑
2020-05-18 15:45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2019年,本田汽车在华终端销量创下了155万辆的历史最高纪录,这给希望在中国市场加速前进的本田打了一针“强心剂”。日前,本田中国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整合各自的技术优势,共同探索腾讯TAI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在本田车辆上的应用,为车主打造具有中国本土化特色的智能出行体验。

汽车之家

    麦肯锡曾做过一项调查显示,69%的中国汽车消费者愿意为了拥有更好的车联网体验更换汽车品牌,这个数字远高于德国的19%和美国的34%。所以,本田选择与腾讯合作,拥抱中国消费者的“实时互联”新需求。

    此次合作的重点在于腾讯TAI3.0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双方将探讨TAI3.0中两款车载App在本田车辆上的应用:一个是车载出行生活助手“腾讯随行”(包含微信车载版、无感支付、小场景车载轻应用等);另一个是一站式聚合腾讯内外生态的有声内容应用“腾讯爱趣听”(包含QQ音乐、微信读书、腾讯新闻、腾讯体育、喜马拉雅等),为用户带来更具乐趣、人性化、智能化的出行体验。

汽车之家

    2019年5月,腾讯车联提出了“生态车联网”的行业价值主张,宣布与车企、开发者开放合作,共同打造适合汽车场景的应用生态。目前,腾讯智慧出行已经与宝马、长安、广汽、东风、一汽、长城等29家车企达成战略合作,并落地59款量产车型和7大平台,逐步将“生态车联网”的人性化服务带给消费者。(文/汽车之家 彭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彭斐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