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也撑不住了,这只“吞金兽”实在养不起,开始裁员!

彭斐 编辑
2020-05-17 14:02 /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  又一家硅谷科技公司加入了裁员大潮,还是一家背靠行业巨头的无人车企业。通用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子公司Cruise近日宣布裁员160人,裁员比例约在8%。裁员对象主要是非研发部门的员工,但设在洛杉矶帕萨迪纳的激光雷达工程部门在裁员名单中。

汽车之家

    2016年,通用汽车斥资10亿美元(约合71亿元人民币)收购了Cruise的控股权。2018年,本田宣布将在未来12年内向其投资27.5亿美元(约合195亿元人民币)。据悉,Cruise每年花费约10亿美元。

    今年1月,通用汽车展示了Cruise Origin无人驾驶接驳车,对外宣称其是一款量产车型,将用于旗下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车队,可24小时提供服务,支持夜间驾驶,但迄今为止该公司尚未部署任何类型的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

汽车之家

    在此次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中,美国硅谷科技创业公司受到了明显冲击,包括Uber、Lyft、Groupon等上市硅谷科技公司近期都在宣布大裁员。据统计,从3月11日至今,共有4.2万名创业公司员工被裁下岗。此前,另一家自动驾驶创业公司Zoox已经宣布裁员100人,而卡车自动驾驶创业公司Starsky Robotics更因为资金耗尽和融资失败直接关门。

    实际上,传统汽车制造商已经在过去一年对于何时推出L4级自动驾驶汽车提出诸多质疑,这背后,一方面是无法判断未来Robotaxi的清晰商业模式和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在于持续的高昂研发投入成本。(文/汽车之家 彭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彭斐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